女足飞赴美国备战世界杯 足协副主席捧玫瑰送行

2015年05月15日16:3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女足飞赴美国备战世界杯 足协副主席捧玫瑰送行

女足飞赴美国备战世界杯足协副主席捧玫瑰送行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到机场,为备战加拿大世界杯的中国女足送行。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王牧青)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一行离开北京,飞往美国西雅图,备战下月开战的加拿大世界杯。前往送行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女足世界杯,年轻的女足姑娘需要大赛的历练。”

  亲捧玫瑰为女足姑娘送行:足协高度重视女足世界杯

  昨天,中国女足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进行了最后两次训练。当晚,女足姑娘们参加了赛前壮行会,央视进行了全程直播,形式类似于年初男足出征亚洲杯前的仪式。更有消息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在世界杯期间亲自前往加拿大,为球队加油。

  今天下午2时,全队准时登上大巴车,前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场出发大厅内,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亲自带领足协工作人员前来送机,显示出足协对本届女足世界杯的重视。“中国足协高度重视中国女足出战加拿大世界杯。”他说。

  为了送行中国女足,于洪臣特意在西装左胸位置别上了中国足协的金色徽章,显得格外耀眼。他提前半小时来到机场,还主动慰问了前来送机的女足球迷。

  值得一提的是,于洪臣还特意准备了25支玫瑰花,亲手递给每一名女足球员,并送上了临行的祝福。

  世界杯目标小组出线 锻炼队伍有助于备战奥运

  “希望中国女足在下个月的世界杯赛场,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正能量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能力。”于洪臣说。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届中国女足的平均年龄仅仅为23.5岁,堪称史上最年轻女足。面对这个疑问,于洪臣直言:任何一支年轻的队伍都需要经历大赛的历练,才能成长为顶梁柱,这是运动队、运动员成长的必经过程。四年后,下一届世界杯和奥运会上,她们将正处当打之年。”

  至于世界杯的目标,于洪臣表示,成绩上的具体要求,要听主教练郝伟的。面对追问,他透露:“我们要打出自己的水平。现在确定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力争走得更远。”

  明年2月,这支中国女足将出战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于洪臣表示:“任何一支球队,都是从年轻时开始,慢慢积累经验。相信世界杯的历练,将对明年奥运会有积极的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