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国家法院叫停足球大罢工 西甲国王杯可如常进行

2015年05月15日17: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国家法院叫停足球大罢工 西甲国王杯可如常进行

  新华网马德里5月1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国家法院14日做出决定,叫停西足协和球员协会联合发起的西班牙足球界大罢工。

  西国家法院社会法庭认为这一原定于本月16日开始的足球大罢工将阻碍西班牙各级联赛赛季的正常结束,从而“引发严重的组织混乱”,造成“难以解决的局面”。因此法庭同意了此前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提交的实施预防措施的申请,宣布暂停这一罢工。

  对法院的决定,负责向各级联赛委派裁判的西足协作出了妥协,他们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各级联赛仍将按照原定的日程和时间进行。”西班牙球员协会主席鲁比亚雷斯也说:“我们必须遵守这一决定。”但他肯定各方之间的分歧并未因此消失,相关谈判仍将继续。

  这也意味着2014-2015赛季的西甲最后两轮将正常进行,巴萨与毕尔巴鄂竞技之间的国王杯决赛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西班牙足球界的罢工计划最初由西班牙球员协会和西足协在5月6日临时提出。罢工的初衷来自两大协会对西政府新通过的一项有关电视转播权收入分配的皇家法案的不满。但罢工却遭到了西班牙另一大足球管理机构、职业足球联盟的强烈反对,后者始终将这次罢工定义为“非法”行为,并表示坚决拥护政府制定的皇家法案。

  如今罢工计划虽已暂时被搁置,但西班牙足球凸显的相关问题和矛盾却仍然存在,急需各方面协商解决。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