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析:队内追加处罚能否让申花“再绽放”?

2015年05月15日18: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闻分析:队内追加处罚能否让申花“再绽放”?

  新华网上海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上海“德比”的硝烟逐渐散去,那触目惊心的9黄3红已被定格在过去;但对于遭受比赛告负和主力红牌停赛双重打击的上海申花来说,能否从巨大的压力中走出来,找回自己,是目前俱乐部上下面临的最主要问题。

  上海申花俱乐部痛定思痛,日前在康桥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德比一战中出现的问题表达歉意,同时正式宣布了对德比之战中俱乐部部分人员不冷静行为的处罚决定。

  在当天的比赛中,球队翻译周欣有侮辱性手势,已经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申花方面了解到当天周欣和上港门将教练还有过激烈的言语冲突,俱乐部追加严重批评,并罚款5万元。同时受到处罚的还有当天比赛被红牌罚下的柏佳骏和李建滨。柏佳骏在被罚下返回休息室时,踢坏了球员通道玻璃,被中国足协予以警告、罚款1万元,申花俱乐部另外再追加了2万元罚款。因推搡裁判而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的李建滨也被俱乐部警告以及罚款2万元。

  当天在比赛中因为铲球动作过大被直接红牌罚下的吕征,申花俱乐部做了提醒教育,并未进行处罚。俱乐部方面认为,当天吕征的铲球动作并非恶意针对对方球员,只是单纯的技术犯规,因此不进行处罚。

  在发布会上,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代表俱乐部表示了歉意,他说:“我不避讳,我们的俱乐部准备有些不足,让大家失望了,对于我们俱乐部的形象和上海足球的形象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在这里向大家说声对不起,作为俱乐部来讲,很多地方值得反思。我们会在后续的管理中反思改进,类似的情况不会重复发生,申花俱乐部一定会越来越好,上海足球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时间选择在足协杯2:0战胜梅州客家队之后、中超第十轮主场迎战贵州人和之前,申花俱乐部做出这一队内处罚决定,也是有所考虑的。在极度缺兵少将而队内情绪又较为低落的情况下,如何既有原则地对部分人员的不冷静行为进行处罚,起到惩戒的作用;又不伤害全队的士气,让大家团结协作打好周末的比赛,这对俱乐部而言既需要勇气,也要拿捏好分寸,实为不易。教练和球员能否体会到俱乐部管理层的良苦用心,或许周末比赛时球队的精神面貌就能证明。

  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队内追加处罚,一方面是警告和劝诫,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从教练组到球员都能放下德比的包袱,毕竟这只是三十轮比赛中的一轮,如何重振士气、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才是更为重要的。

  作为一支有着深厚底蕴的老牌强队,申花曾经多次在苦难中“傲然绽放”:最近的一次就是2013年当全队深陷“欠薪门”风波时,球队上下团结一致,跻身中超“四大惹不起”。

  所以球迷们也有理由相信,德比这一场风雨,并不会让申花就此凋零,只是冲刷了过往的尘埃。经历风雨后的申花,会绽放得更加灿烂。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