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不敌印尼无缘苏杯四强 印尼半决赛迎战中国

2015年05月15日19:2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华台北不敌印尼无缘苏杯四强 印尼半决赛迎战中国

  中新社东莞5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15日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华台北队遭遇老牌劲旅印尼队,但实力的差距让他们以1:3败下阵来,无缘四强。而印尼队则与战胜丹麦队的日本队一同晋级四强。

  根据赛程,本场获胜的印尼队将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迎战东道主中国队,后者在14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轻取德国队,率先杀入四强。

  当日的首场男双比赛,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凭借多年形成的默契配合,全场比赛几乎没有给李胜木/蔡嘉欣太多机会,很快就以21:17、21:18赢下比赛,全场比赛耗时仅为28分钟。

  对于失利,李胜木说,比赛并不是全无机会,毕竟每局都在最后阶段一度领先。“可惜我们没有能够把比分冲过去。”他不无遗憾地说,这场比赛主要输在关键时刻的失误太多了。蔡嘉欣也认为,虽然赛前一直告诫自己要放平心态,但最后时刻还是不自觉地出现了心理波动。

  随后的女单比赛中,作为中华台北队当家球星的戴资颖不负众望,她直落两局,以两个21:17轻松击败印尼选手玛努布蒂,为球队扳回一城。

  “我自己就是顺其自然,没有说一定要赢或者怎么样。”赛后,戴资颖告诉记者,比赛获胜的关键就在于良好的心态。“发挥蛮正常的,失误也被控制得比较少。”她说,与单项赛不同,苏迪曼杯的赛制让每个队员都能感受到团队的荣誉感。

  不过,中华台北的气势很快就在第三场男单比赛中遭到打击。许仁豪以12:21、21:13、16:21被克里斯蒂击败,使得中华台北队再度处于落后。

  许仁豪说,由于小组赛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因此这场比赛中他对于场地和风向都不太适应。“完全找不到比赛节奏。”他说,比赛中他始终告诉自己要坚持住,毕竟亚运会上曾战胜过克里斯蒂。“但我想可能还是打法出了问题。”

  第四场的女双比赛成为中华台北的“生死之战”,不过,两位年轻小将最终没能顶住印尼名将马赫斯瓦里/格雷西亚的凶猛火力,以14:21、9:21大比分告负,只得目送对手如愿晋级四强。

  对于下场与中国队的半决赛之争,格雷西亚说:“我们会战斗到底,全力以赴,虽然这里是中国队的主场,但还是有很多球迷支持我们。”她特别提到了上届在吉隆坡举行的苏迪曼杯,“我们当时几乎就要战胜中国队了,所以不管怎样,明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二号种子日本队苦战五场,3:2艰难逆转战胜丹麦队。

  两场半决赛将于16日打响,分别为中国对阵印尼,韩国对阵日本。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