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进入青运会倒计时 首次实战演练气象应急保障

2015年05月15日23:2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福建进入青运会倒计时 首次实战演练气象应急保障

  中新网福州5月15日电 (王芳 龚振彬)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0月18日在福州开幕,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15日上午,由福建省气象局组建的青运会气象台,在海峡奥体中心开展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气象应急保障演练。这是本届青运会的首场应急实战演练。

  据介绍,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将于2015年10月18日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幕,10月27日闭幕。

  首次气象应急保障实战演练以田径测试赛前期间突发一次强降雨过程为模拟天气背景。青运会气象台紧急部署,按照工作方案分工协作。天气预警组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及时通报高影响天气情况和预警;首席专家组立即组织应急天气应急会商,研判强降雨天气对比赛和其他活动可能产生的影响,提出应急措施建议。

  福建省气象局称,通过此次演练,检验气象部门在突发气象灾害时的应急处置和服务能力,以及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锻炼气象人员的应急服务水平和实战能力,为全面做好青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天气情况,青运会气象台启动Ⅱ级气象应急响应,移动应急车和风廓线雷达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加密观测,现场服务组通过视频连线与青运台会商,及时向青运会组委会、执委会及单竞委提供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并通过青运会网站、LED显示屏、手机短信、掌上气象APP以及青运气象服务微博微信等及时发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