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再胜美国职业联队

2015年05月15日23: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男篮再胜美国职业联队

  中新社哈尔滨5月15日电 (魏来)15日晚,2015中美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二站比赛在哈尔滨举行。随着比赛最后时刻周琦的封盖,中国男篮最终79:69战胜美国职业联队,迎来两连胜。

  比赛开始,中国男篮便以8比0领先。不过,随后中国队的进攻出现了问题,被美国职业联队打出了一波10比0的小高潮,直至追平了比分。第二节,美国队紧咬比分,最后时刻,韦道尔中圈命中压哨三分,中国男篮以46比40领先。

  第三节开始,美国联队接连反击得手。此后,周鹏三分命中,男篮稳住了局面。美国联队接连失误,还剩4分29秒,终于在外线命中三分,追到只差两分。周鹏快攻暴扣,韦道尔三分还击,男篮60比54领先。

  比赛最后时刻,周琦连送美国职业联队盖帽,比分最终定格在79比69,中国男篮迎来热身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主教练宫鲁鸣坚持采用人盯人战术。宫鲁鸣说:“目前来讲训练过程当中只练了人盯人,因为美国队个人能力比较强,这对提高我们个人防守能力是有好处的。”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戴蒙·比奇说:“中国队比较好的利用了身高的优势,而我们却没利用好速度和身体优势。本场比赛比分几度接近,又被中国队拉开比分,我们由于长途飞行比较疲惫,队员还没展现出应有的实力。”

  中国主教练宫鲁鸣说:“我们根据第一场的经验,在快速防守和篮板球方面都有准备了,但对方给我们的防守强度很大,对此我们准备不足。今天对方从我们手中抢去的球有十个左右,这些给我们造成很大困难。”

  宫鲁鸣说:“困难对我们队伍来讲是件好事,让队员在素质、力量和对抗强度方面得到更多锻炼。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能找到问题继续努力。”

  中国男篮将于17日与美国职业联队在哈尔滨进行第三场比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