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暗示球员该改改习惯:失误太多速率太慢

2015年05月16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宫鲁鸣暗示球员该改改习惯:失误太多速率太慢

  本报哈尔滨专电(记者 宋翔)失误过多成为中国男篮最需解决的问题,即便在热身赛中连续取得两次胜利,然而这一问题变得越发突出。昨日,中国男篮以79比69再次战胜美国职业联队,但他们的失误高达23次。而第一场这个数字是22次。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曾经在第一场比赛后特意提到了失误过多的严重问题,他指出超过20次失误实在是太多了,一支成熟的球队在比赛中做得好的话,应该将这个数字控制在个位数。

  可是中国男篮第二场后失误这个数字不降反升。宫鲁鸣昨日在赛后对此表达了看法,“这场比赛失误多与上一场有些不同,这一场主要是我们队员手中的球,在进攻时或抢篮板时被对手打掉,这反映出我们在保护球、动作速率上的不足。”

  这一点其实是中国男篮长期以来的“顽疾”,这个问题纠正起来也绝非易事,因为这是球员们多年打球形成的东西,光靠国家队层面在日常训练中纠正,远远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实际上,在昨日上午的国家队训练中,宫鲁鸣就这个问题已经反复强调,“投篮要速率快,不能瞄着投。”

  这支国家队除了比赛中失误过多的问题,队员们配合也不够熟练,更多时候还是依靠队员们个人能力与积极性来打比赛。当然,这也与国家队教练组仍然在调试队员间的组合,寻找最佳配置有关系。

  北京队三名集训球员中李根昨日仍然没有出战,他受困于腰伤的影响;方硕昨日打了5分钟,得到5分,但他显然需要更多时间才能融入国家队;翟晓川由于有过去年的集训经验,他对于宫鲁鸣战术要求与体系都相对适应,他也是三人中适应最好的一个,昨日他打了23分钟,得到13分,还抢下了4个篮板。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熊旭)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