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队价值将显著提升 最贵湖人价值26亿美元

2015年05月16日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NBA球队价值将显著提升 最贵湖人价值26亿美元

  私募股权已在NBA球队的并购中形成自己的力量,上个月,私募基金的亿万富豪级别掌门莱斯勒,以8.5亿美元收购亚特兰大老鹰队,莱斯勒的团队成员中还包括NBA名宿格兰特·希尔,他们曾在此之前参与快船的竞价。早在2002年,资本财团曾以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波士顿凯尔特人,而勇士、猛龙、活塞、76人这些球队,都与私募股权和风投有关。

  NBA球队确实是值得投资的——布鲁克林篮网正在出售,据专家估值,篮网现在已价值13亿美元,其现任老板普罗霍洛夫在2010年收购这支球队时,只付出了2.2亿美元的价格。

  今年,NBA还得到了一份价值高达240亿美元的电视转播合约,目前联盟球队的平均价值达到了11亿美元,比去年猛增74%。老鹰队、热火队、国王队也签署了全新的本地电视转播协议,其价值都是之前的三倍。

  今年福布斯公布的NBA球队价值排行榜上,湖人以26亿美元的价值高居联盟30家球队榜首,他们的价值比去年涨了93%。涨幅最大的是快船,他们今年价值16亿美元,比去年提升了178%。将球场相关收入计算在内的话,布鲁克林篮网队是上个赛季中唯一一支亏钱的球队。NBA球队的平均营业利润为2310万美元,较去年创下的2370万美元纪录略低。整个联盟的营收达到了48亿美元,平均每支球队1.6亿美元,较上赛季增长了5%。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