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对手强大队员才有提高

2015年05月16日0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宫鲁鸣:对手强大队员才有提高

  新华网哈尔滨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 林德韧)中美男篮对抗赛第二场15日在哈尔滨举行,相较首场对战的“昏昏欲睡”,当晚两队在防守强度及进攻积极性上均有提高,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也表示,第二场美国队明显提高了防守强度,这对队员能力提高有好处。

  本场比赛中国队内外开花,三分球投中7个命中率达到50%,而内线王哲林也夺得全队最高的14分,但依然不容忽视的是中国队22次的全场失误。

  宫鲁鸣表示,第一场结束后鉴于美国队旅途后还不适应,第二场会给中国队造成一定困难,但即便队伍根据第一场经验在快速往返、篮板球拼抢做了一些准备,今天一开始面对美国队的防守强度还是显得准备不足。“对方从我们手上抢走的球整场恐怕在10个左右,篮板球都从我们手上拿掉,造成我们突破失误。”

  但宫鲁鸣补充说,这对整个队伍是好事,让队员在动作力量、速率、对抗强度上有提高,加之美国队个人能力比较强,对我们提高个人能力也有好处。

  美国队主教练戴蒙·比奇也认为本场比赛队伍打出了能力,速度有提高,只是对比中国队的身高优势和良好配合,没有最终追回比分。但他认为这只是开始,一些很好的球员还未发挥潜力。美国队员金亚德赛后也说:“我们比上一场更加卖力,打得更聪明,只是整个比赛各个方面都还可以做得更好。”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在组织进攻的战术选择上依然比较少,而在失误这个问题上也依旧令人担心。但宫鲁鸣表示,年轻队员需要经历这个磨合过程,队伍需要总结以求尽快承担重大比赛任务。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