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爆冷无缘罗马大师赛半决赛

2015年05月16日12: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纳达尔爆冷无缘罗马大师赛半决赛

  新华网罗马5月15日体育专电 西班牙网球名将、七届赛会冠军纳达尔15日在罗马大师赛上爆冷被瑞士选手瓦林卡以7:6(7)和6:2淘汰,无缘半决赛。

  此前在两人13次交手中,瓦林卡仅有一次胜绩,即他在2014年澳网男单决赛夺冠时的那场神奇之旅。

  是役,“红土王”纳达尔在抢七大战里浪费了四个盘点,最终迎来本赛季红土第五败。瓦林卡在赢下比赛后,提笔在摄像机上签名留言写道:“明天见,费德勒。”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以两个6:3击败了伯蒂奇。

  在过去十年内,纳达尔赢下了九座法网冠军,今年法网还有不到十天就开赛了,然而受上赛季腕伤和阑尾手术等影响,他却遭遇了转入职业赛季约12年以来红土场的最糟战绩,甚至在11日最新公布的ATP球员排行榜上,纳达尔也在十年内头一次跌出前五名,暂居第七位。

  “我认为最近两周我的状态还不错,只不过是输了一场四分之一决赛而已,瓦林卡确实在很多次关键分上处理得很精彩,”纳达尔在赛后说。

  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则苦战三盘,以6:3、3:6和6:1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将与费雷尔争夺决赛权。在两人交手记录里,焦科维奇以14胜5负领先,其中包括最近的8连胜。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