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情侣:张楠赵芸蕾里约奥运后即将结婚

2015年05月16日14:20  
 
原标题:国羽情侣:张楠赵芸蕾里约奥运后即将结婚

  前国羽队员李翰男向女单名将汪鑫求婚的一幕,让本届苏杯充满爱的暖意。国羽向来爱出“神雕侠侣”,远的如这次苏杯的解说嘉宾孙俊和葛菲,近的如林丹和谢杏芳,而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主力阵容中也藏着两对情侣——张楠和赵芸蕾、谌龙和王适娴。虽然两对情侣目前处境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以爱为名,为理想在打拼。

  这一对是大满贯

  张楠赵芸蕾奥运会后结婚

  国羽有“内部消化”的传统,除了上文提到的几对情侣,新近步入婚姻殿堂的还有徐晨和潘攀,不过随着潘攀的退役,徐晨有点“孤军奋战”的意思。

  张楠和赵芸蕾是世界羽坛现役球员中唯一的情侣档奥运金牌组合。2010年9月26日,在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中,张楠和赵芸蕾2:0战胜队友后夺冠,赛后张楠抱住赵芸蕾吻了一下,两人的恋情随之浮出水面。实际上在那之前,球迷们就已经在纷纷猜测了,因为两人的右手中指上戴着同一款的戒指。

  张楠和赵芸蕾是先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才被教练组组成混双搭档的,爱情是两人携手共同拼搏的基础。或许是情侣之间特有的默契,让两人几乎一路所向无敌——2011年和2014年两次世锦赛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亚锦赛夺冠,当2014年仁川亚运会两人站上冠军领奖台时,他们已经实现了金牌大满贯。

  目前张楠和赵芸蕾混双世界排名第一,里约奥运会上,他们依旧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此外张楠还要兼项与傅海峰出战男双,一人肩挑两项,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相恋多年的张楠和赵芸蕾早就应该谈婚论嫁了,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两人其实已经订婚,不过他们一致决定,要把婚礼放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因为张楠和赵芸蕾还有更远大的目标——如果在里约奥运会上能够如愿卫冕,他们就将朝着史无前例的两轮情侣档大满贯迈进。

  这一对颜值爆表

  谌龙王适娴为金牌而奋斗

  谌龙和王适娴已相恋近6年,两人都是单打选手,不能像张楠和赵芸蕾那样组成情侣档一起搏杀,更多时候,他们只能坐在场下,默默地为另一半加油。

  虽然圈内和球迷们都早就知道了两人的恋情,国羽队友们很多时候都以“龙嫂”来称呼王适娴,但直到2014年全英公开赛上,两人的情侣关系才算正式公开,这和林丹、谢杏芳全英赛定情何其相似。本次苏杯,两人没有比赛任务的时候,都是大大方方并肩坐在一起观战,为队友们加油。

  谌龙高大帅气,王适娴有着江南女孩姣好的面容,出道时曾被称为“翻版王祖贤”,这对情侣可谓赏心悦目颜值爆表,因此深受球迷们追捧。不过相比张楠和赵芸蕾已经大满贯加身,谌龙和王适娴还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苦苦奋斗着。

  身为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谌龙已经夺得过世锦赛金牌,不过对于他来说,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才是夙愿。由于林丹的存在,谌龙在过去数年里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里约奥运会将是他冲击冠军的最好机会,因为从技术水平上来说,谌龙与林丹、李宗伟不相上下,而他最大的优势是年轻。

  对于王适娴而言,追逐奥运冠军的梦想路途更加曲折艰难。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国羽女单4选3,王适娴由于外战胜率不及队友被淘汰。里约奥运会,女单参赛名额被削减至两个,国羽又将面临李雪芮、王仪涵和王适娴之间3选2的残酷局面,而李雪芮是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王仪涵拿过世锦赛冠军,等待王适娴的显然不是坦途。

  由于两人都还有未完成的梦想,当被问到是否会向王适娴求婚时,谌龙表示:“肯定会向她求婚,但现在还是先以奥运会为主。”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