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万民众参加第十三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2015年05月16日14:4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逾25万民众参加第十三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逾25万民众参加第十三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民众参与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刘美行 摄

民众参与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刘美行 摄

  中新网大连5月16日电 (杨毅)第十三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16日在辽宁省大连市星海广场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逾25万名徒步爱好者在大连滨海路健走,欣赏海滨城市的独特风景。

  据介绍,本届徒步大会共分为30公里、20公里、10公里和5公里4个项目,除了在大连星海湾广场设置主会场之外,还大连旅顺口区和甘井子区设置了分会场。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及大连、北京、天津、重庆等国内136个城市逾25万人参与其中。

  当日的大连天气晴朗,海风习习,记者在徒步会现场看到,徒步爱好者身着红黄蓝各色服装,蜿蜒绵长,这支浩浩荡荡的万人队伍,将沿途装扮得色彩斑斓。

  在人群中,记者能够看到各个年龄段的参与者。不仅有来自各大高校的学生,公司的上班族,还有精神矍铄的老人。甚至有参会者带着自己的宠物狗参加徒步。

  很多当地市民都报名参加了距离较为适中的10公里项目。“算是挑战一下自己吧,走完10公里感觉还好。”现场一名参加徒步的女大学生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和平、交流”。大连徒步大会组委会负责人郑全肃表示,徒步大会将不再只是单一的户外运动,它将融入更多健康、和平、人文等理念,徒步大会的意义也会更加丰富。

  据悉,大连是中国内地较早开展徒步运动的城市之一,早在1989年就成立了大连市徒步协会。目前,徒步在大连已经成为最深入人心、选择率最高的运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