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热身暴露软肋:后卫不给力 球队缺大脑

2015年05月16日15:26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中国男篮热身暴露软肋:后卫不给力 球队缺大脑

  79比69,中国男篮昨晚战胜美国联队,赢得第二场热身赛的胜利。比赛虽然赢了,但问题依旧突出:连续两场助攻少失误多,暴露出后卫线上没有靠得住的指挥官,中国队还欠缺一个合格的“大脑”。

  新一届国家队的一大新闻,就是35岁的老将刘炜的重新入选——主帅宫鲁鸣之所以召回刘炜,就是因为亚锦赛大战任务重,而中国队几名年轻后卫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这两场热身赛,刘炜都因伤高挂免战牌,而原来的主力后卫郭艾伦又因伤离队,所以后卫线暴露的问题更加突出。和美国联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3名后卫加起来只有3次助攻,而且这3次助攻全部来自睢冉,刘晓宇和方硕都没有助攻入账。值得一提的是,该场比赛中国队全场有22次失误,并且多次出现进攻24秒违例的情况,这充分说明进攻组织的混乱,而这恰恰和后卫线的表现孱弱息息相关。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的后卫线依旧是睢冉、刘晓宇和方硕轮流出战,可是三人的表现只有睢冉稍好,他再次贡献3次助攻,而刘晓宇只有一次助攻,方硕再次没有助攻入账。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有4次助攻来自后卫,而进攻中再次出现22次失误,暴露出的软肋和第一场如出一辙,归根结底就是后卫不给力。

  目前放眼亚洲,由于有易建联、周琦、王哲林等优秀大个子的存在,中国男篮仍然具备很强的内线优势。不过整体来说,中国队目前在亚洲并不具备绝对实力,这主要是因为后卫线拖了后腿。如果没有一个出色的后卫来输送炮弹,中国队的内线大炮威力势必会减弱许多,所以要想在亚锦赛中有所建树的话,中国队必须得解决好“大脑”问题。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