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师赛"费纳决"再度落空 纳达尔不敌瓦林卡

2015年05月16日15:4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罗马大师赛"费纳决"再度落空 纳达尔不敌瓦林卡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在今晨结束的ATP1000罗马大师赛八强战上,“红土之王”纳达尔不敌瓦林卡,未能与费德勒会师半决赛。

  今年纳达尔在欧洲红土赛季上还没有冠军进账,上周打入马德里大师赛决赛已是他离冠军最接近的一次。罗马是法网之前最后一站大师赛,“四大天王”都有参加。不过保持婚后不败的穆雷在第三轮宣布因身体疲惫而弃权,早早退出争冠行列。纳达尔在八强战遭遇瓦林卡,后者近期状态平平,似乎直到本周才开始找回胜利的感觉。经过超过两小时的激战后,瓦林卡直落两盘取胜,将与轻取伯蒂奇的2号种子费德勒会师半决赛。上周马德里大师赛卫冕失利,令纳达尔的世界排名跌至第7位,本周在罗马再度受挫,令他在10年来首次无法带着任何欧洲红土冠军的荣誉前往巴黎出战法网,卫冕前景更不容乐观。

  头号种子小德亦遭遇劲敌,他的对手锦织圭今年红土战绩甚佳,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取得一冠一亚。小德经过三盘苦战才从“亚洲一哥”手中拿下四强席位,将与费雷尔争夺决赛权。今年小德在大师赛上保持不败,近期连胜战绩也达到20场。

  在同时进行的WTA罗马“超五”赛上,“红土女王”莎拉波娃再显威势,大胜阿扎伦卡后挺进四强。科维托娃被纳瓦罗淘汰后,连续三轮横扫过关的2号种子哈勒普将是莎娃争冠的主要对手。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