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将与骑士东部争冠 库里超远投勇士进西决

2015年05月16日18: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老鹰将与骑士东部争冠 库里超远投勇士进西决

  新华网华盛顿5月15日体育专电 NBA季后赛进入东部决赛的两支球队16日揭晓。皮尔斯终场时的一记三分球被判无效,亚特兰大老鹰队以总比分4:2击败华盛顿奇才队,将与克里夫兰骑士队争夺东部冠军。

  这是老鹰队45年来首次闯入东部决赛。自从1970-1971赛季加盟东部联盟后,老鹰队曾15次闯入东部半决赛,却从未走得更远。

  这一次,原本老鹰也面临着重蹈覆辙的危险。在终场时,奇才队以91:94落后,大将皮尔斯挺身而出,在对方两人围堵下滞空扭身投入一记三分,试图将老鹰拖入加时赛。然而裁判回看之后,发现在终场亮灯的那一刻,球尚未离开皮尔斯的指尖,于是判罚这记进球无效。终于,在45年后,历史的车轮驶上了另一条轨道。

  “当球进的那一刻,我心里有个声音在咆哮:‘别开玩笑了!不是真的吧?’”当时防守皮尔斯的科沃尔摇着头说,“我还以为他成功了,于是我开始做打加时赛的准备,谁知后来……啊哈!太棒了!我们赢了!”

  “我们发挥到了极致。在这一轮战斗里,整个球队的表现都太棒了,可以说,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下一轮挑战了,”老鹰队主教练布登霍尔泽说。

  老鹰队将于20日主场迎战克里夫兰骑士队,后者14日以总比分4:2淘汰芝加哥公牛队。

  在西部战区,金州勇士队同样高歌奏凯,在以108:95击败孟菲斯灰熊队后,球队以总比分4:2顺利擒“熊”,挺进西部决赛。

  据公共调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库里在赢下职业生涯首个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后,又成功超越詹姆斯当选全美最受欢迎NBA球员,他所属的金州勇士队则成功当选全美最受欢迎NBA球队。

  是役,勇士队全场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灰熊虽数次勉强将分差缩小至一分,但也仅此而已。

  库里一人投中8次三分,其中就包括第三节的一记60英尺(约18米)后场超远投压哨空心三分。他共为勇士队贡献了32分、6个篮板和10次助攻。

  “这是一个大转折,一个重要的时刻,”库里在谈及自己投中的那记后场三分球时说,“我在上大学时也有过一次类似的经历,那也是唯一的一次。”

  勇士队的西部决赛对手将在洛杉矶快船队和休斯敦火箭队之间产生,后两者将于17日在“抢七”大战里一决胜负,胜者将于19日客场挑战勇士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