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逆转战胜老对手印尼 率先跻身苏迪曼杯决赛

2015年05月16日19:0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队逆转战胜老对手印尼 率先跻身苏迪曼杯决赛

  中国队逆转战胜老对手印尼 率先跻身苏杯决赛

  中新社东莞5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16日展开半决赛争夺。在与老对手印尼队的交锋中,东道主中国队在先丢一场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3:1赢得胜利,率先杀入决赛。

  两队在上届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就曾狭路相逢,当时中国队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翻盘,3:2赢得胜利。因此印尼队女双名将波利赛前表示,球队此役志在“复仇”,每个人都力争战斗到底。

  首场男双比赛,印尼队派出世界排名第三的阿山/塞蒂亚万,力图冲击老将蔡赟、傅海峰的防线。面对对手的冲击,两位中国老将尽管拼尽全力,但还是受困于体能、状态下降的影响,没能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以16:21、17:21败下阵来,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苏迪曼杯丢掉的第一场比赛。

  赛后,傅海峰坦言,随着年龄的增大,二人的整体实力确实不如以往,“几乎没有进攻的机会,全场比赛一直处于防守。”

  35岁的蔡赟则感叹:“总有一天我会输的,打得时间越来越长,我也明白很难保持不败。”第七次参加苏杯的他对记者说,这应该是他在这项赛事的最后演出。“没有什么遗憾,能够多和傅海峰配合一次就是我的突破。”

  第二场女单比赛,世界第一李雪芮收到对手玛努布蒂的“退赛大礼”。首局比赛刚刚进行到第5分钟,对手就因扭伤膝盖不得不宣布退赛,这样一来中国队不战而胜地追平大比分。

  虽然运气成为获胜关键,但李雪芮说,自己在赛前也已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前几场虽然没有上场,但精神上始终保持着高度集中的重视度。”

  第三场男单比赛,面对印尼18岁小将乔纳坦,现世界第一谌龙赢得颇为轻松。他以21:10、21:15直落两局赢得胜利,为中国队反超比分。

  谌龙说,如果中国队如愿晋级决赛,他会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但他也解释说,中国队会在每场比赛前根据交战对手的战绩和状态,来决定具体上场人选。“上不上无所谓,重要的是中国队拿冠军,不上场为队友加加油也是好的。”

  随后进行的女双比赛,于洋/唐渊婷这对“老少配”,没有让印尼姑娘波利“复仇”中国队的希望成真。中国组合在以17: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利用对手出现的心理波动,以21:17、21:15连赢两局逆转战胜马赫斯瓦里/波利,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虽然我们不是‘原配’,但唐渊婷是非常出色的搭档,目前从她的状态来看,无论是能力,还是对比赛的理解力,都处于巅峰。”赛后,于洋对于年轻的搭档赞不绝口。她说,只要能够继续和唐渊婷配对,“决赛打谁我都有信心”。

  她告诉记者,输掉第一局后,两人的必胜信念反而更加坚定,“一定要为团队拿下这一分,”于洋说,在局面陷入困难时,两人始终相互鼓励,并及时总结失败原因,因此从第二局开始逐渐找回了状态。

  这场比赛胜利后,中国队距离卫冕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而唐渊婷也有望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对于即将开始的决赛,这位国羽新星说,虽然不会主动请战,但坚信自己目前正处于最佳状态,和于洋的配合也是渐入佳境。

  中国队将在17日的决赛中迎战韩国和日本之间的胜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