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用林丹还是谌龙?李永波将视对手而定

2015年05月16日21: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决赛用林丹还是谌龙?李永波将视对手而定

  新华网东莞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陈冀)在中国队3:1战胜印尼队昂首挺进苏迪曼杯决赛之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谈到决赛关注度最高的男单人选时表示,他将会根据对手的不同在林丹和谌龙之间选择。

  他说:“明天的决赛(对手)不论是韩国还是日本,在男单这一项目上,我们会根据对手的不同采取相应的对策,如果说韩国进入了决赛,我们就会派上林丹去对孙完虎;如果日本胜了,我们就会让谌龙上场打桃田贤斗,两人对于各自的对手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战绩上都保持完胜。”

  李永波补充说道,之前的比赛队里采取的是林丹和谌龙轮流上场的策略,这是因为二人目前的状态都特别好,而且都积极要求上场,但决赛一定要根据对手的情况再做出选择。

  谈到明天决赛的准备情况,李永波表示最关键要把困难工作准备好,他说:“其实很简单,一定要充分估计各种困难,把工作做细。同时相信自己,相信我们这个团队,不管哪名运动员意外输球了,都需要另外一名运动员去承担,每名队员都应该有这样一种责任感。”

  谈到决赛即将面临的对手,李永波分析说:“韩国和日本的水平其实差不多,韩国队积分、排名、人气要优于日本队,但是日本队也是平均实力非常强的队。中国队已经五连冠了,对手心态会放得很低,因为反正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们就有可能去搏,所以我们要允许对方超水平发挥,并想好如何在这样的情况下掌控比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