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唐渊渟正值巅峰 我们打谁都自信

2015年05月16日21: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于洋:唐渊渟正值巅峰 我们打谁都自信

  新华网东莞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陈冀)19岁的唐渊渟是目前国羽女双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她和新搭档于洋在16日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中为中国队拿下制胜一分,赛后身为前辈的于洋盛赞唐渊渟,称两人搭配打谁都有信心。

  “目前从她(唐渊渟)的个人状态来说,不管个人能力、身体条件、对比赛技战术的理解,都正处于巅峰,很感谢她的出色的发挥让我们共同拿下比赛。”于洋说。

  唐渊渟和于洋在当天遭遇世界排名第七的印尼女双组合马赫斯瓦里/波利,她们以17:21、21:17和21:15逆转取胜,为国羽3:1晋级决赛拿下关键的一分。这是两人本次苏杯第二次搭档出场,虽然取得两连胜,但还需要继续磨合。

  “因为我们两个人不是原配,”于洋说,发现“原配”两字把记者们都逗乐了,她笑着改口道,“不是原配,是原配的搭档,因为之前我们只是在小组赛配了一场,所以今天第一局的默契度不太够,再加上对比赛的场地有些不适应,还有就是有点紧张,就没打好,第二局我们逐渐进入状态,坚定了信念,不停地互相鼓励,后面就变得越来越好。”

  和老练的于洋相比,唐渊渟在面对记者时仍有些羞涩,发布会上于洋还专门提醒记者唐渊渟“能说英语”,旁边的唐渊渟一听立马就脸红了,小声嘟囔了一句“我害羞”。

  唐渊渟是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她是国羽中唯一每场都能进入出场名单的女双队员。如今距离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只差一场比赛,唐渊渟表示不会主动在决赛中请战,一切都听教练安排。

  唐渊渟说:“前边一场一场打下来,是教练组信任我,对我的表现认可,但这毕竟是团体赛,想拿世界冠军不是我请战的理由,明天教练组看谁的状态好谁上,最重要的是中国队夺冠。”

  谈到和于洋的这次逆转获胜,唐渊渟认为关键是彼此沟通,“因为关系到团体胜负的走势,我的心理上有些变化,毕竟没有经历过,于洋姐在场上一直在给我鼓励,我们俩不管顺还是不顺,都一直在沟通,后两局我调整过来了,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裁判的判罚是此役的一个话题,于洋在比赛中几次被判发球违例,她对此有几句心里话要说,“我觉得不可思议吧,我发网前球的时候他连续判了我几个(违例),像这种大赛场上,这样判罚对我发球的质量还有心理都会有影响,还好我们在场下做好了面对所有困难的心理准备,所以在场上受到判罚的影响时间相对比较短。”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