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德扬爆发 埃尔顿还等什么

2015年05月17日09: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扬爆发 埃尔顿还等什么

  德扬近来状态火爆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宋博轩(左)为德扬献上助攻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昨天晚上,凭借德扬的梅开二度,国安在自己的主场兵不血刃地以2比0拿下了辽宁宏运,取得联赛三连胜的同时,德扬也找到了在联赛中进球的感觉。但是国安下半场挥霍机会,以及埃尔顿的低迷还是表明,这样的状态去面对全北现代,还是有些不够。

  德扬终于爆发

  昨天比赛的最佳球员,毫无悬念地给了德扬,黑山人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基本上就帮助国安锁定了胜局,而继在客场攻破水原三星球门之后,德扬也终于在联赛中打破了进球荒。“应该说德扬是我们最为倚重的进攻队员吧。他的进球对于我们很重要。”曼萨诺私下里这样表示。而德扬对于自己的表现,似乎还有一些不满意:“很多时候我们用的是替补甚至是第三选择,大家对我和队伍的期望却依然是每场都要踢好,每场都要进球,可以说媒体和球迷对我也形成了一定的压力。随着这场比赛进球,加上我们很多伤员的复出,应该说我们的表现也会重新回升的。”

  还是不太够

  但是只是德扬一个人爆发,显然是不够的。同样是在昨天,国安亚冠的对手全北现代在韩国K联赛中2比1逆转战胜大田市民,李同国和莱昂纳多各进一球。而很多国安球员也通过网络关注了这场比赛,“他们的外援可以说每个人都具备进球的能力,这也让针对他们的防守难度更大。”埃杜、莱昂纳多等等都是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而且每个人都具备决定比赛的能力。而相较而言,现在的国安能进球的只有德扬和巴塔拉,埃尔顿尽管在足协杯上破荒,但是一个点球显然不具备说服力,国安要想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埃尔顿必须有所作为”。一位教练组成员在和北京青年报记者交流的时候这样说。

  国安没得休息

  “现在我们拿下了这场比赛,但是三天之后我们又有一场难度很大的比赛,在这样的节奏下,我只能尽一切可能让我的队员们恢复体能。”曼萨诺的话里充满了无奈:今天国安全队就将出发前往韩国,而到了韩国机场之后,还有三个半小时的大巴旅程才能抵达全州。可以说国安将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不过让曼萨诺感到安心的是,徐云龙已经可以替补登场,赵和靖以及晋鹏翔同样复出在即,而昨天比赛被换下的郎征和宋博轩都没有太大的问题,不会影响与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国安在对阵全北现代之前,已经尽一切可能恢复了伤病,也用联赛、杯赛四连胜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但是洋枪还没有完全开火的国安,面对魔鬼赛程的最艰难考验,或许需要做好苦战的准备了。(张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