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综合-巴黎提前一轮夺冠 里昂锁定欧冠资格

2015年05月17日11: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甲综合-巴黎提前一轮夺冠 里昂锁定欧冠资格

  新华网巴黎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三员大将缺席的巴黎圣日耳曼队16日晚客场2:1击败蒙彼利埃队,姿态完美地提前一轮锁定法甲冠军;而争冠希望寄托于“大巴黎”不胜的里昂队主场1:1惜平波尔多队,以4分优势站稳亚军位置。

  这是“大巴黎”赢得的第五个法甲冠军头衔,实现了国内联赛三连冠。而在上月击败巴斯蒂亚队捧起法国联赛杯冠军奖杯之后,法甲夺冠意味着他们向实现俱乐部史上首个“三冠王”又迈进了一步。本月30日,这支首都球队将在巴黎市郊的法兰西体育场对阵法乙成员欧塞尔队,争夺法国杯桂冠。

  尽管一场平局即可确保冠军到手,客访拉莫森球场的巴黎圣日耳曼却毫不马虎,开场仅26分钟后便得两球入网,下半场更是防守得密不透风,唯一的麻烦是伤停补时阶段,情绪高涨的“大巴黎”球迷往球场扔燃烧弹,一度令比赛中断。

  第17分钟时,马图伊迪接天才中场拉比奥精妙直传,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将球打进大门右下角;9分钟后,奥里耶右翼传中,卡瓦尼禁区前沿将球漏过,拉维奇近门柱处抢点扫射入网,为客队扩大领先。

  距离上半场结束还剩5分钟时,蒙彼利埃中场穆尼耶右路边线附近吊射,站位靠前的西里古来不及反身扑救,球划出一条弧线直挂球门远角,比分被改写为1:2并维持到最后。

  这场胜利后,巴黎圣日耳曼战绩为23胜11平3负、积80分,比里昂队多了8分、8个净胜球,因此提前一轮锁定法甲桂冠。

  后者主场对阵波尔多的比赛开场仅3分钟便失球,为客队破门的是刚满20岁的法国锋线小将克里维利,不过仅仅6分钟后,里昂便通过队内头号射手费克尔扳平比分。余下的80多分钟里,双方均未能打破僵局。

  这是里昂队自2008年“加冕”之后,首次有机会逼近法甲冠军宝座。六年间,他们取得过三次第三名的成绩,二、四、五名各一。

  全部集中在16日进行的其他法甲第37轮比赛中,摩纳哥队主场2:0击败已提前降级的梅斯队,以68分的积分滞留第三位;马赛队客场4:0横扫里尔队;圣埃蒂安队客场2:1小胜埃维昂队、送对手降级。由于积分同为66分,马赛仅凭净胜球优势暂压圣埃蒂安,占据第四名位置。

  最后一轮比赛中,摩纳哥、马赛和圣埃蒂安还将为联赛第三名展开拼杀,以谋求进入下赛季欧冠联赛第三轮预选赛的资格。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