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大巴黎”主席称赛季还未结束

2015年05月17日11: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甲-“大巴黎”主席称赛季还未结束

  新华网巴黎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巴黎圣日耳曼队16日晚客场2:1击败蒙彼利埃队,提前一轮卫冕法甲冠军。不过夺冠夜的狂欢气氛并未令“大巴黎”失去方向,俱乐部主席阿尔赫莱菲提醒球队,“赛季还未结束”。

  “在夺得超级杯和联赛杯冠军之后,我们又捧回了法甲桂冠。这是我们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奖杯,现在大家要把全部精力都转移到月底的法国杯决赛上了,”他说。

  本赛季法甲揭幕前,巴黎圣日耳曼远赴中国,在临时落户北京的超级杯赛上击败上赛季法国杯冠军甘冈队,严格意义上说,那是“大巴黎”在2014-2015赛季赢得的第一个荣誉。

  不过就冠军的“含金量”而言,法甲冠军、法国杯冠军和联赛杯冠军显然是承认度更高的国内赛事“三冠王”。4月,巴黎圣日耳曼刚刚在法兰西体育场战胜法甲对手巴斯蒂亚队,加冕法国联赛杯冠军。

  16日晚攻入第一粒进球的马图伊迪赛后表示,法甲三连冠的成绩固然可喜,但“三冠王”的荣誉更令人期待。他说:“夺冠的滋味很特别,尤其当冠军来得如此不易时。这个赛季,我们落后过、追赶过,但最终赢回了全部,证明了巴黎圣日耳曼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法甲冠军是我们努力的回报,但接下来我们还要创造新的历史。”

  “赛季尚未结束”显然是巴黎圣日耳曼全队上下的共识,马尔奎尼奥斯、小卢卡斯、西里古都在赛后采访中提到了本月30日即将在法兰西体育场对阵法乙成员欧塞尔队的这场法国杯决赛。

  在一个赛季里同时赢得这三项桂冠,对于巴黎圣日耳曼这家成立于1970年的俱乐部来说,是一项尚未实现过的伟大成就。

  法甲夺冠夜,阿尔赫莱菲除了鼓励球员和教练组、感谢球迷和媒体,还对巴黎圣日耳曼的这个赛季进行了总结,认为历程非常“励志”,因为成绩代表着成长,而俱乐部的目标是永远前进。

  “我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希望我们将来能捧回冠军联赛奖杯,那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凭借客场进球数淘汰英超豪门切尔西队,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总分1:5不敌巴塞罗那队,惨遭淘汰。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