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特奥会闭幕

2015年05月18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5月17日电  (记者王明峰、范佳元)16日,第六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特奥会共设轮滑、游泳、田径、举重、乒乓球、羽毛球、滚球、篮球等8个比赛项目,1261名参赛运动员分别在绵阳赛区和成都赛区参赛。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代表团,包括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志愿者等6000余人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1588名赛事志愿者全程一对一为参赛选手服务,用细心、耐心、爱心定格了赛场上一个个温馨、感动的瞬间,也激励着运动员跌倒了再爬起来,勇敢地一路走下去。充分展现了本届特奥会“重在参与,体现关爱”的人文情怀,让特奥运动员在快乐、阳光、互动中勇于尝试、奋力拼搏,以此呼应特奥会创会初衷,回归运动本身,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彰显大爱情怀。

  本届特奥会期间,还启动了运动员健康计划、家庭论坛、青少年高峰会议等3项特奥非体育项目。在这些活动中,特奥运动专家、特奥运动员家长以及参加特奥会的选手,从各个层面对我国特奥运动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探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8日 23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