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中国女将夺得两金

现场举行刘翔退役仪式

2015年05月18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肯尼亚选手萨姆(右)夺得女子800米冠军。
  人民视觉

  英国选手卢瑟福德在男子跳远比赛中。
  人民视觉

  刘翔在退役仪式上向观众挥手致意。
  人民视觉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上海5月17日电  (记者刘硕阳、曹玲娟)17日晚,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中国选手巩立姣和吕会会分别在女子铅球和女子标枪两个项目中以20米23和64米08夺得金牌。在所有项目的比赛结束之后,八万人体育场举行了刘翔的退役仪式。

  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可谓“阵容豪华”,包括男子跳高选手巴西姆和邦达连科、男子跳远选手门科夫、男子110米栏选手勒肖恩·梅里特以及女子100米选手弗雷泽·普莱斯等奥运会、世锦赛冠军悉数到场。然而由于本赛季的田径室外赛季刚刚开始,不少名将并未处于最佳状态,成绩也难称理想。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结束之后,两位牙买加名将、伦敦奥运会冠军及季军弗雷泽·普莱斯与坎贝尔·布朗仅排在第五和第四位,而在其他项目中,男子跳远的卢瑟福德和李金哲、男子110米栏的谢文骏等国内外高手也未取得理想的成绩。

  相比之下,几位中国的年轻选手在本站比赛中的表现十分抢眼。近一段时间状态上佳的张国伟继续着自己优异的表现,他在男子跳高项目的比赛中与巴西姆和邦达连科两位世界顶尖选手争夺到最后。最终张国伟同邦达连科的成绩均为2米32,但张国伟由于试跳次数的劣势遗憾排名第三。2014年田径世青赛男子跳远冠军王嘉男同样不畏强敌,以8米25的个人最好成绩力压队友李金哲摘得铜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8日 23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