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无冕杰队挥别主场 苏牙:杰拉德是传奇

2015年05月18日08: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冕杰队挥别主场

  昨天,杰拉德在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

  昨晨,英超第37轮利物浦对阵水晶宫的一场普通比赛,因是利物浦传奇队长杰拉德在球队主场安菲尔德的最后一战而备受关注,不少各地球迷奔赴利物浦送别杰队。杰拉德效力利物浦17年,面对无数邀请未曾离队,但其在离开前未能夺得英超冠军,成为他最大的遗憾。

  >>现场

  红军全队身披8号球衣

  此役,是杰拉德身穿红军战袍,最后一次踏上安菲尔德。赛前,一向感性的杰拉德被问及在告别心中圣土的比赛中是否会哭泣时,杰拉德回答,也许我会忍住眼泪。

  在杰拉德出场前,安菲尔德球场已是座无虚席。据报道,很多球迷都是从全世界奔赴利物浦,只为送别杰拉德,致使票价大幅上涨。利物浦俱乐部以及水晶宫俱乐部给予杰拉德足够尊重。赛前,双方球员在通道口列队欢迎杰拉德入场,杰队带着自己的3个女儿进入安菲尔德球场,接受双方球员和全场观众的致意。杰拉德进场前再一次抚摸通道口著名LOGO——“this isanfield(这里是安菲尔德)”。安菲尔德看台上球迷拼出“队长”、“SG8”字样,向杰拉德致敬。

  比赛中,利物浦遭遇1比3逆转,杰拉德的几次攻门未能为球队打入进球,他也一度颇为伤心。虽然未能在安菲尔德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为红军球迷送上胜利,但球迷并不介意,他们只是想要在安菲尔德再看队长一眼。赛后,双方球员都回到更衣室后,4万人的安菲尔德球场仍然座无虚席,一遍遍呼喊杰拉德的名字。最后,红军小将弗拉纳甘拄着拐走出球员通道,所有的利物球员全都身披8号球衣,这是他们队长的号码。杰拉德最后出场,眼含热泪与球迷挥手告别。

  《永不独行》唱响全场

  虽然杰队强忍英雄泪,但赛后他依旧动情地说:“以后再也不能在安菲尔德以球员身份踢球了。”

  整场比赛,利物浦《永不独行》的队歌始终飘荡在安菲尔德上空。杰拉德与启蒙恩师霍利尔,以及现任主教练罗杰斯最后同时登场向球迷告别。在接受现场司仪的提问时,杰拉德说道:“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我已经在这儿踢了那么多场的比赛,可是以后不在这儿踢球了,我一直很害怕这个时刻的到来。我想感谢俱乐部的每一个人在过去17年里对我的帮助,感谢所有工作人员,所有曾一起并肩作战的利物浦球员。”

  17年前,杰拉德进入利物浦队,在告别时刻,杰拉德又回忆起梦开始的时候,“我永远记得我第一次为利物浦踢球时的感觉,当时我梦想成真,永远忘不了那一刻。这里的球迷是最棒的球迷,我非常沮丧再也不能在你们眼前踢球了”。

  杰拉德堵死了自己的回归之路,“我不会以租借的方式回到这里。接下来几周,我们球队肯定还会有新的面孔到来,我们所有人都支持罗杰斯,我们会越来越好”。

  >>声音

  苏牙:杰拉德是传奇

  杰拉德为红军征战708次,攻入185粒进球,在大大小小的比赛里随队捧杯近十次,唯一未能拿到的就是英超冠军。虽有不舍,但杰拉德最终还是选择在最合适的时机告别。正如杰拉德所言:“如果有人在我8岁刚进利物浦青训营时告诉我‘你会为利物浦出战708场,你会赢得一些荣誉,会有高峰和低谷’,我会回答‘我愿意’。”

  巴洛特利特意写信祝福杰拉德:“你是一个伟大的人,是一个很酷的队长,我非常开心能够把最后的任意球交给你主罚。我希望你的下一段旅程能够一切顺利,你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贝克汉姆也送上祝福,“我们两次在欧冠决赛碰面,各有胜负,祝贺你在利物浦的伟大生涯,在大联盟等你!”苏亚雷斯则表示:“谢谢你带给足坛的欢乐,谢谢你对我的帮助,你是最好的!是传奇!”(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