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运动科技助力北京申冬奥 奥运冠军体验3D模拟滑雪仪

2015年05月18日10: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8日电 (温静)世界第一个运动3D模拟滑雪仪在中国登陆,5月17日,来自德国的世界知名滑雪设备品牌——司凯泰思运动3D模拟滑雪仪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作为美国、俄罗斯等冰雪运动强国的指定设备供应商,司凯泰思运动3D模拟滑雪仪开创了滑雪训练、滑雪培训新模式,此次进入中国,司凯泰思用实际行动为申办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加油。

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得主韩晓鹏体验了运动3D模拟滑雪仪,并指导其他体验者使用。韩晓鹏表示,索契冬奥会的滑雪健儿很多都用运动3D模拟滑雪仪进行训练,中国的滑雪爱好者可以尝试用运动3D模拟滑雪仪进行滑雪训练提升滑雪技巧。全国冬季运动会冠军张宇欣、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女子回转冠军刘晶也出席了发布会并进行了试滑,都对运动3D模拟滑雪仪给予了价值肯定。

滑雪运动风靡全球,它既是一项展示技巧与激情的竞技项目,也是一项回归自然、挑战自我的健康休闲运动。而滑雪运动在中国还处于起步期,上升空间巨大。中国有将近3亿人口冬季生活在冰雪地带,当然要实现3亿人上冰雪,需要逐步创造条件,需要逐渐扩大冰雪项目影响力。虽然中国运动健儿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应该看到我们与冰雪强国还有很大差距,尤其是雪上项目我们的实力甚至大于冰上项目与强国间的差距。司凯泰思运动3D模拟滑雪仪开启的滑雪训练、滑雪培训新方式,无疑会为我国冰雪成绩的提高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也有利于加快我国冰雪项目的发展与竞技成绩的提高。同时,对于青少年发展的影响也是潜移默化的,在他们心中种下体育的种子,使他们能够从小就像冰雪项目发达国家的孩子一样,去更多地接触这些运动,在“玩”中积累实力,在“耍”中享受快乐,也许下一个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就会在他们中间诞生。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