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回归首秀 中国男篮胜美国队取三连胜

2015年05月18日00:4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刘炜回归首秀 中国男篮胜美国队取三连胜

  中新社哈尔滨5月17日电 (魏来)17日晚,2015中美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三场比赛在哈尔滨结束,中国男篮最终以71-62战胜美国职业联队,并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结束此次系列赛。本场比赛,老将刘炜时隔677天重回中国男篮国家队。

  比赛开始,中国男篮开场就被对手打了一个7-0,随后赵泰隆和周琦合力砍下11分。距离首节结束还有3分40秒时,主教练宫鲁鸣派上老将刘炜,刘玮的出场也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也终于取得领先,此后中国队便牢牢掌控住比赛。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由于伤病的缘故,刘炜并没有进入球队的大名单。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说:“刘炜今天在克服伤痛,他的腰伤没有完全好。我们希望在队里打不开的情况下,刘炜能站出来解决问题。他作为一名老队员,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都能对年轻队员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新一届中国男篮中,年轻后卫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宫鲁鸣说:“CBA制度改革以后,对培养自己的后卫是有帮助的,但要找一个全面的后卫还需要等几年。就现在的情况,我们希望年轻的后卫可以打的更平稳,而不是大起大落。”

  “前两场比赛的篮板球我们控制的不错,但是今天的篮板球出了很大问题。我们在身高体重都有优势的情况下,拼抢的的积极性没对方高,前场篮板输了10个。”赛后,宫鲁鸣表示:“三场热身赛结束了,结果上来看我们虽然赢了,但从过程上来看我们暴露了很多问题。”

  在中国男篮和美国职业联队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失误共计67次。宫鲁鸣说:“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我们将有针对性的解决失误问题。对征战亚锦赛来说,我们暴漏的每一个问题都将是致命的。”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