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钻石田径联赛中国选手获两金两铜

2015年05月18日02:1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上海钻石田径联赛中国选手获两金两铜

  中新社上海5月17日电 (记者 韦柳)2015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7日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中国选手巩立姣以20米23的成绩获得女子铅球项目冠军,吕会会则以64米08获得女子标枪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男子项目中,中国选手张国伟以2米32的成绩获得男子跳高第三,小将王嘉南以8米25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第三。而备受关注的李金哲因脚伤发挥失利,位居第四。

  值得关注的是,男子跳远此番表现出近些年国际赛事少有的高水平,前七名选手都在8米以上,前四名选手在8米2以上。俄罗斯选手门科夫凭借第5跳的8米27获得冠军,而今年跳出过8米5的美国选手亨德森最终以8米26获得亚军。

  中国选手王嘉南第四跳跳出8米25的个人最好成绩,并以该项成绩获得第三。“因为之前一直未参加比赛,处于积累的状态,所以发挥的还不错。”王嘉南自信地表示,之后再打磨下技术的话,8月北京世锦赛上会有更好的成绩。

  女子铅球项目,巩立姣在第一掷就有19米82的出色成绩,然而她的头号对手、德国选手施瓦尼茨在第二掷上更有19米94的发挥。之后巩立姣的第二掷投出了20米23,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此番也是巩立姣第二次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获得冠军。

  去年复出的女子标枪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在本站表现出很高的状态,以64米08的成绩获得本站冠军,这也是她第一次获得钻石联赛级别的大赛冠军,南非选手维约恩以63米60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米科莱以63米60获得第三。

  中国男子跳高选手张国伟凭借稳定状态将铜牌收入囊中。他在肯定了自己当晚的状态后说:“今天有许多伟大的运动员(在赛场上),非常高兴能够与他们同场竞技,但我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世锦赛上我将会是最棒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