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足联对博卡球迷袭击河床“从轻处罚”

2015年05月17日22: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南美足联对博卡球迷袭击河床“从轻处罚”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 叶书宏)此前盛传南美足联将作出“有史以来最严厉处罚的决定”最终没有出现。该组织对解放者杯八分之一决赛博卡球迷用胡椒喷剂袭击河床球员一事的最终裁决是:河床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博卡支付20万美元赔偿金。

  这件被称作“阿根廷足球史上最耻辱的闹剧”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高度关注。在一封措辞严厉的公开信中,国际足联“以最严厉的方式谴责足球暴力事件”,并且在督促南美足联尽快做出处罚决定的同时,要求阿根廷足协采取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发。

  此前媒体报道说,博卡俱乐部作为主场比赛的组织者,对安保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鉴于此类事件的严重性和南美足联有关规定,可能的处罚是判定河床晋级,博卡国际禁赛一年并支付40万美元处罚,糖果盒球场关闭两年等。

  14日闹剧发生后,阿根廷足协启动调查程序,司法部门也相继介入,与此同时南美足联成立事件调查委员会连日开会,对河床与博卡提交的监控录像、书面证词和医院报告等进行分析判定。但最终结果却让人有“放过博卡一马”的感觉。

  南美足联纪律委员会副主席乌拉圭人阿德里安·雷伊萨·祖尼诺解释说:“减轻处罚博卡,主要是博卡向阿根廷司法部门提起诉讼,希望逮捕肇事者并启动刑事程序,如果没有这个因素,根据规定博卡可能面临国际禁赛的处罚。”

  对于判定河床直接晋级,祖尼诺表示:“这个决定是合理的,实际上事件发生后不久我们就做出了这个决定,博卡不能上诉。”17日,在河床俱乐部网站上已经开始预售21日解放者杯四分之一决赛河床主场对阵巴西克鲁塞罗队的门票。

  对于肇事者是谁以及作案动机,目前还没有明确结论。但此间舆论开始把矛头指向博卡队“足球流氓”的内讧,认为这是一次争地盘衍生出的闹剧。阿根廷足球流氓控制着球场周边的停车流动餐饮以及黄牛票等生意,相互争地盘的事件时有发生。

  阿根廷球迷万众期待的博卡青年队与宿敌河床队半个月之内的第三次交锋14日晚以闹剧收场:博卡主场球迷在入场通道向河床球员喷射胡椒水,导致比赛无法继续,最终以0:0提前收场。

  当晚比赛博卡主场对阵河床争夺南美解放者杯八分之一决赛入场券。下半场开始,河床队球员走出更衣室从通道入场,遭到通道外不明身份球迷的胡椒喷雾袭击,蓬齐奥、卡韦纳吉等走在前面的球员眼部疼痛难忍,当即要求终止比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