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率中国女排抵津开启亚锦赛之旅

2015年05月18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郎平率中国女排抵津开启亚锦赛之旅

  新华网天津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17日,中国女排姑娘在主帅郎平的率领下抵达天津,正式开启2015年女排亚锦赛之旅。

  即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的亚洲女排锦标赛,同时也是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资格赛,因此各队十分重视。另外,由于上届在泰国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队只获得第四名,创造了参加亚锦赛38年历史最差战绩,因此,中国女排此次在天津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郎平之前接受采访时将本次比赛的目标锁定在“前三名”,但她自己很清楚,球迷对于这支去年世锦赛亚军球队的期待,远不是“前三名”。为备战本届亚锦赛,郎平先后率队在福建漳州和宁波北仑进行了长时间的封闭训练。比赛前的这几天,中国女排也丝毫不敢怠慢,17日上午抵津稍作休整,郎平就很快和组委会沟通训练事宜,当天下午中国女排就出现在比赛场地进行训练。为了在赛前不给队员们太多压力,训练一直在封闭状态下进行。

  据了解,本届亚锦赛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16支参赛队将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中国队与伊朗队、斐济队和印度队被分在A组。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