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男篮对抗赛中国队三战全胜

2015年05月18日07: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美男篮对抗赛中国队三战全胜

  新华网哈尔滨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中美男篮对抗赛17日晚迎来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以71:62再赢美国职业联队,取得此轮热身赛三连胜。

  相较第一场美国队因疲惫的“不在状态”,最后一场无论是从防守还是进攻,美国球员都显得更加主动和卖力,开场便一改单兵作战,通过内外传接打了中国队一个7:0,但这样的“回光返照”却并未坚持太久。

  中国队本场在内线进攻上发挥得淋漓尽致。第一节开始不久,刘晓宇、睢冉通过外线跑动给内线带来空间,周琦、邹雨宸的强势靠打将比分迅速反超。

  刘炜、李根在第一节过半齐上场,让现场观众颇为兴奋。这是李根来到国家队后的首次亮相,他也不负众望,依靠外线三分、带球突破连下两球,让美国队防线一时难以招架。但李根坦言身体由于伤病还在恢复,体能有待加强。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也表示,与联赛相比美国队员手脚更快力量更强,破坏了李根很多进攻。

  上半场结束,中国队领先十分。下半场美国队针对中国队内线优势多次采用防守反击,加快节奏,但传接失误却反而频频给中国队快下的机会,加之内线篮板球的保证,让对方不得不在下半场增加了外线远投。可全场20%的三分命中率,让分差未能缩小。

  本场中国队失误依然延续以往,在对手“无影手”的频繁抢断下,达到23次,美国队也多次抓住机会将分差缩小在5分。末节美国队在突破上更加积极,中国队则在防守中与对方球员发生摩擦,比赛火药味一度上升。最后依靠王哲林末节的稳定发挥以及后卫线的多次快下,中国队最终以71:62赢得了比赛,结束了三场练兵。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