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全胜并不能掩盖男篮技术问题

2015年05月18日07: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三战全胜并不能掩盖男篮技术问题

  新华网哈尔滨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中国男篮17日晚在哈尔滨结束了三场对美国职业联队的热身赛,虽然取得全胜,但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认为这并不能掩盖队伍的技术问题。

  “三场比赛从结果上来看虽然赢了,但是从过程来看,我们很多地方还需要提高。”当晚赛后宫鲁鸣表示,希望这支国家队队员尽快成长,打出中国特色,鉴于目前队员身高条件都还不错,各种能力都还比较好,教练组希望能够在整体防守的基础上打出“快”,打出“活”。

  三场比赛整体来看,中国男篮队员之间的默契还有待加强。比赛中不时出现队员之间互传指令无法理解,便可窥见一斑。而在美国队员快速抢断的干扰下,全场23次失误更能凸显出队员间传接球、配合的生疏。

  “失误的问题一直没有很好解决,这个我们想回去有针对性地解决。队伍虽然有进步,但是这些比较要命的缺陷若不解决,可能对备战亚锦赛是很大的隐患,或者说优势不发挥,弱点又那么明显,可能在大型比赛中会吃大亏。”宫鲁鸣说。

  与此同时在篮板球方面中国队当晚也落后对手。对比前两场比赛在篮板球控制上的优异表现,宫鲁鸣认为男篮在身高体重都占优势的情况下,拼抢积极性没有对方高。

  美国队主教练戴蒙·比奇表示,虽然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但技术统计上球队赢了,相较前两场,这场篮板数超过中国队,并且逼迫中国队出现更多失误。

  作为当晚比赛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周琦赛后也表示,第三场让队伍暴露了很多问题,尤其是无谓的低级失误,而篮板球问题也非常明显,“国家队在篮板球方面与国外球队相比一直就不是很好,这个问题今晚更严重一点。”但他也表示国家队每个队员在联赛球队中承担责任不同,在训练中都在尽量沟通、互相适应。

  6月末,中国队将迎来下一轮三场热身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