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建功 巴萨提前一轮夺冠

2015年05月18日09: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甲-梅西建功 巴萨提前一轮夺冠

  新华网马德里5月17日体育专电 阿根廷球星梅西在当地时间17日进行的西班牙甲级联赛中攻入关键进球,帮助巴塞罗那队1:0击败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队,捧起2014-2015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梅西和罗德里格斯完成漂亮的二过一之后一蹴而就,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凭借个人本赛季的第41粒进球,梅西帮助巴塞罗那队捧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23座冠军奖杯。在最近11个赛季中,巴萨7度问鼎。

  经历了上赛季“无冠”的短暂低潮之后,恩里克的球队现在又有机会完成“三冠王”的伟业。

  巴塞罗那队的布斯克茨说:“我们非常高兴身处这个辉煌的多冠时代。去年我们没能赢得冠军,但是今年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这个冠军只是开始。”

  皇家马德里队客场4:1大胜西班牙人队,C罗还完成了帽子戏法。尽管如此,他们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落后巴萨4分,只能屈居亚军。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队排在第三位。

  巴萨主帅恩里克有可能复制瓜迪奥拉在执教首秀就夺得3个冠军的壮举。在5月30日的国王杯决赛中,巴萨将迎战毕尔巴鄂竞技队。6月6日,他们还将在欧冠决赛中对阵尤文图斯队。

  恩里克说:“我想起了自赛季之初开始跟我们一起努力的每一位俱乐部成员,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球迷。这是我们让球迷高兴的机会,没有别的,这是庆祝的时刻。”

  C罗的帽子戏法让他在射手榜上以45球领先,然而皇马本赛季已经注定无冠。

  在本轮其它比赛中,排名第四的巴伦西亚队1:1战平维戈塞尔塔队;塞维利亚队2:1击败阿尔梅里亚队;埃瓦尔1:1平赫塔菲,科尔多瓦1:2不敌巴列卡诺,格拉纳达3:0击败皇家社会,拉科鲁尼亚2:0击败莱万特,毕尔巴鄂竞技3:2险胜埃尔切,马拉加1:2负于比利亚雷亚尔。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