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男孩”助阵3对3 王治郅现身开幕式现场

2015年05月18日09: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老男孩”助阵3对3 王治郅现身开幕式现场

  王治郅:八一队球员兼教练

  张云松:2010年退役 首钢青年队教练

  焦健:2012年退役 推广业余篮球

  北京“老男孩”昨天助阵3对3

  张云松突破分球,王治郅接球转身低手妙传,焦健空切上篮……是的,你没看错,在曾经的CBA赛场上很难看到的京城3名老男孩昨天现身“谁是篮王”3对3篮球挑战赛的开幕式现场,引爆了京城球迷的热情。

  昨天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篮球场上,王治郅、张云松和焦健3位昔日篮球名将的联手为在场球迷上演了一出难得一见的3人篮球表演。目前,大郅仍在为八一队征战,尽管身份已从单一的球员变成了球员兼教练,但他仍是八一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昔日的北京首钢男篮双子星张云松和焦健则是马布里加盟首钢队之前,球队创造CBA佳绩的亲历者。司职控卫的张云松和司职二中锋的焦健特点鲜明,是北京篮球“小快灵”风格的代表。两人都曾入选过中国男篮,并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退役。

  目前在首钢青年队任教的张云松去年还带领中国3对3男子篮球队出战了南京青奥会的比赛,是中国篮协重点培养的青年教练。而焦健则作为本次活动的推广大使出现在开幕式上。

  不过,当天的主角却是爱好篮球的草根球员,他们将从下月开始角逐“谁是篮王”3对3挑战赛的冠军荣誉。根据赛程安排,本次挑战赛预选赛将从6月中旬开赛,预计将有千余支球队参与比赛,参赛人数也将超过4000人。

  本报记者 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