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获第19个世界冠军 李永波:他上场胜局已定

2015年05月18日09: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林丹获第19个世界冠军 李永波:他上场胜局已定

  林丹:现役运动员

  昨天,中国队夺得苏迪曼杯6连冠,林丹获得个人的第19个世界冠军

  “如果输了,对不起这个机会”

  赛后发布会上,有外媒记者问林丹“体能是否有问题”。林丹笑着反问,“你觉得我身体有什么问题吗?”一句话逗乐全场。在昨天东莞进行的苏迪曼杯决赛中,他以2比0击败上田拓马,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助东道主以3比0战胜日本队,完成了史无前例的6连冠。

  “林丹上场时,其实胜局已定了。无论从驾驭比赛的能力还是对项目的理解,我都相信他肯定会赢下这场比赛。”对于爱将,总教练李永波100个放心。

  话虽如此,林丹赢得却并不算轻松,首局僵持至13平才甩开对手,次局开场也几度落后。而即便领先时,这位31岁的老将也不曾松懈,赛末手握8个赛点,依然为救一个滚网球重重扑倒在地。“对手非常顽强,所以我必须做好每一分。”虽然此前中国队已是两盘在握,但林丹还是不希望自己这分丢掉。

  获胜一刻,林丹高高跃起,挥拳呐喊,喜悦之情完全不似已是第19次荣膺世界冠军头衔。 林丹1988年学习羽毛球,1992年进入福建体校,1995年进入八一体工队,2000年入选国家队。在夏季奥运会项目男运动员中,他已力压已退役乒球名将马琳、王皓成为“第一人”,距离前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保持的纪录则只剩2冠。

  会如此激动,或许也因为这场决赛有着特殊意义。本届苏杯,林丹与师弟谌龙交替上场,“一哥”宝座的竞争已趋白热化。“这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甚至感到这10天非常煎熬。所以一上场有些莫名紧张,如果输了,会很对不起这个机会。”不过林丹也认为,“后浪”强劲对于中国羽毛球来说是好事,“虽然这届苏杯打得并不完整,但冠军能留在中国我就很高兴了。希望未来我俩都能做得越来越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本报记者 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