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数据猛跌难回巅峰 告别利物浦有望双赢

2015年05月18日10:0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杰拉德数据猛跌难回巅峰 告别利物浦有望双赢

  队魂告别 这一季四大皆空

  主场负于水晶宫,利物浦冲击前4的最后理论希望消失。本赛季的利物浦只能用四大皆空来形容,球队先是在欧冠小组赛中难堪出局,接着冲击足总杯和联赛杯冠军失败,再是进入前4抢得欧冠席位的目标破灭。

  如果说赛季目标没有达成对于现在的利物浦来说还不算最坏的事情的话,那么失去队魂杰拉德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就连球队主帅罗杰斯也承认,红军队魂远赴美国后留下的空缺短时间内难以被弥补。

  目前,已经有多支球队希望能够在美国职业大联盟休赛期租借杰拉德,但显然利物浦对此并不担心。杰拉德说,“俱乐部一直都邀请我休赛期能够回来,和老伙计们一起进行训练,这是俱乐部对我的极好礼遇。”

  杰拉德完成了主场告别仪式。本周末利物浦与斯托克城一战,将成为他红军生涯的最后一战。不过据杰拉德透露,美国职业大联盟12月份结束后,他将重返利物浦进行训练。

  数据显示 杰队三赛季最差

  事实上,杰拉德离开红军也是无奈之举。如果将杰拉德近3个赛季的数据进行一个详细的对比,可以发现队魂在本赛季的发挥的确非常惨淡。在评分上,2012-2013赛季,杰拉德的得分是7.55分,2013-2014赛季是7.77分,而2014-2015赛季则只有6.87分。

  在最有说服力的数据方面,2012-2013赛季,利物浦队长交出了9球、9助攻的贡献,2013-2014赛季则是13球、13助攻,在上个赛季,利物浦也状态火热,一度有机会冲击英超联赛冠军。2014-2015赛季,利物浦的队长仅仅打入6球,助攻1次,发挥惨不忍睹,也是近3个赛季最差。

  攻防两端 杰队失去开火权

  2012-2013赛季,杰拉德场均射门次数是2.6次,上个赛季是1.8次,本赛季是1.6次,这说明,杰拉德已经无法获得足够的开火权,考虑到他在红军队内的地位,数字的下降很大程度上是杰拉德无力像以往赛季一样冲击球门,而他的招牌远射也不如以往赛季多。

  在关键传球上,杰拉德在2012-2013赛季的场均次数是2.6次,2013-2014赛季是场均2次,本赛季则降为1.8次,也是呈逐年下降之势。在场均传球一项,杰拉德在2012-2013赛季的数据是66.3次,上个赛季是65.3次,本赛季则仅有49.7次。

  在防守上,利物浦的队长也无法帮助球队,他的场均铲球次数是2.4次,上个赛季,回勇的杰拉德场均可以送出2.9次铲球,不过本赛季只有1.8次。在拦截上,杰拉德也没有以往犀利,在过往2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有1.4次拦截,不过本赛季则仅有0.7次,正好少了一半。

  北京晨报记者 张鑫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