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起航第七赛段 开启横框大西洋之旅

2015年05月18日11: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起航第七赛段 开启横框大西洋之旅

  新华网纽波特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2014-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参赛船队当地时间17日从美国“帆船之都”纽波特出发,踏上了第七赛段征程,横跨大西洋朝着葡萄牙里斯本进发。

  站在纽波特的码头上,思绪难免回到一年前,东风队曾在这里起航,开始第一次横跨大西洋的实战训练。那次训练对东风队,尤其是年轻的中国船员来说意义重大。时隔一年以后再次回到这里,船员杨济儒信心满满地说:“以前的赛段,不管是容易还是简单,一切都是未知数,始终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状况。而跑这个赛段,我会知道大概海上的气温有多冷,有多热,风有多大多小,所以很自信。不再有以往的担心和顾虑。”

  “还记得东风队第一次跨大西洋实战训练刚出发的时候,我的中国船员们有多紧张。而现在看着他们,感觉他们真的成熟了很多,”东风队船长法国人夏尔说,“上一次,我们跨大西洋的时候,天气非常糟糕和恶劣。而这一次,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前几天都相对平静。我想,这个赛段的关键在于起航,一个好的起航非常重要。本赛段比赛的压力也主要在导航和船速上。”

  本赛段航程2800多海里,预计10天结束,与之前几个5000多海里的赛段相比,第七赛段看似短小,但实际的危险系数和难度不可小觑。历史上在本赛段出现的事故并不比绕过合恩角少,桅杆折断、赛船沉没甚至船员命丧大海的惨痛经历都是大西洋记忆中挥之不去的片段。

  2005-2006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当时的夺冠热门西班牙移动之星队就在大西洋沉没,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而当时该船的船长就是现任布鲁内尔队的队长布维·贝京。

  东风队目前以17分位居总积分榜第二名,布鲁内尔队以四分只差屈居第三。相对于与领头羊阿布扎比队较量的压力,东风队也要小心后面布鲁内尔队、阿尔维麦迪卡队的“虎视眈眈”。到达哥德堡的时候,东风队需要比阿布扎比队在总积分上多一分,才能赢得总冠军。因为按照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规则,如果两支船队在分段赛总积分打平的情况下,将港内赛总成绩来打破平局,而东风队在港内赛成绩积分上远不敌本届比赛劲旅阿布扎比队。陌生又熟悉的海域,充满危险与挑战,中国船员陈锦浩和杨济儒将第二次横跨大西洋。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全球顶尖的离岸帆船赛事,并与美洲杯帆船赛和奥运会帆船比赛并称为世界三大帆船赛事。

  2014-2015赛季沃尔沃帆船赛分为9个赛段,全长38739海里(约合71745公里),几乎是地球周长的两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