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抢七”破“船”挺进西部决赛

2015年05月18日13: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NBA-火箭“抢七”破“船”挺进西部决赛

  新华网华盛顿5月17日体育专电 休斯敦火箭队在17日进行的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的“抢七”大战中以113:100击败洛杉矶快船队,时隔18年之后再度杀入西部决赛。

  哈登拿下31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魔兽”霍华德有16分和15个篮板进账。曾经1:3落后的火箭队连胜3场,完成了大逆转。在整个NBA的历史上,火箭队是第九支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1:3落后还能翻盘的队伍。

  火箭队主教练麦克海尔说:“他们有些时候让我们偏离了自己的轨道,但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在‘攻击模式’之中,我们有很多队员发挥出色。”

  一度形势大好的快船队功亏一篑,最终未能改写从未进入分区决赛的历史。为快船队贡献26分和10次助攻的后卫克里斯·保罗说:“如此接近?我搞不懂那意味着什么。正如里克·鲍比说的,如果你不是第一名,你就是最后一名,接近说明还不够好。”

  两天之后,火箭队将在西部决赛中面对常规赛排名第一的金州勇士队。

  在西部半决赛的第六场,客场作战的火箭队在下半场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实现逆转,这让他们士气大振。“抢七”大战还剩55秒的时候,阿里扎的三分球帮助火箭队将优势扩大到11分,胜负已经没有了悬念。

  经历了此前“背靠背”的季后赛首轮出局的历练之后,火箭队这次终于自1997年之后再度打入西部决赛。不过,他们的对手是在常规赛中4:0横扫自己的勇士队。

  “魔兽”霍华德说:“这(西部半决赛)是对我们的巨大考验,我想我们经受住了,现在该是面对新考验的时候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