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队员表现完美 唐渊 是本届苏杯受益者

2015年05月18日14:3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李永波:队员表现完美 唐渊 是本届苏杯受益者

  在苏迪曼杯决赛结束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用“完美”来评价队员们这次的表现,并对以3比0大胜日本队的结果感到惊喜。

  日本队实力平均,半决赛险胜韩国后士气正盛,所以中国队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并没有想到能如此顺利拿下比赛。这次除了女双派出唐渊 /马晋的新老搭配外,其他出场的都是奥运冠军。李永波认为,他们都拿出了奥运冠军的风范,各个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好。

  在赛后的“红牛100+世界冠军”颁奖仪式上,红牛公司为唐渊 和刘成两位新科世界冠军颁发了特制纪念金罐。这标志着李永波执掌帅印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已造就了80位世界冠军。其中唐渊 的表现尤其得到李永波的肯定。他认为唐渊 不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水平,而且作为一个多面型选手,她可以跟很多球员搭配。“我们希望在这样的比赛中,在继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能培养年轻运动员,唐渊 就是一个代表。”李永波认为唐渊 是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上的最大受益者,这次经历是她的财富。“如果明年奥运会上她能站上领奖台,大家不用奇怪,这次苏杯会为她将来成为奥运冠军奠定基础。”

  中国队在苏杯成功卫冕,李永波却认为这样的结果并非所有人都满意:“我相信很多球迷和媒体都抱着两种心态,有人希望中国队能赢下决赛,也有人希望看到新冠军产生。无论哪种心态,都是对羽毛球的关心和支持。”在创造六连冠的新历史后,中国队将会为两年后的澳大利亚苏迪曼杯做准备,争取新的辉煌。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发自东莞)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