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训练阵容轮换频繁 郎平:每个人都可能上场

2015年05月18日14:5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女排训练阵容轮换频繁 郎平:每个人都可能上场

  中国女排昨日下午在天津体育馆展开训练,场边的记者本想根据训练中的阵容安排猜测一下主帅郎平的布阵策略,但训练场上的阵容始终在不停地轮换,郎平此举也是希望每名队员都做好登场的准备。

  训练中,副攻张晓雅没有参与到实战中,只是做一些发球、抛球的辅助工作,其他12名队员则组成了千变万化的阵容。二传位置不时在沈静思与丁霞之间轮换,而张常宁、惠若琪、曾春蕾、朱婷、杨方旭等强攻手也在不同的阵容组合中尝试了在多个位置扣球,就连今年入选国家队的自由人小将林莉也参与了轮换。训练过程中,主帅郎平也随时根据队员们的技术动作和配合问题进行指点。

  对于这样的训练安排,郎平解释道:“每名队员都要为比赛做好准备,如果比赛中主力阵容遇到困难,或者是对方比较熟悉我们场上的阵容,那就要更换替补登场,而替补队员也需要提前熟悉球队的运转,所以训练中要给每个人机会参与合练。”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