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1年后再出羽毛球世界冠军 唐渊渟未来可期

2015年05月18日16:03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广西11年后再出羽毛球世界冠军 唐渊渟未来可期

  本报东莞电 2015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于昨天下午在东莞结束,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登顶,本届大赛就此落幕。国羽由此创纪录地实现苏迪曼杯六连冠,这也是国羽第十次夺得苏迪曼杯冠军,还是国羽头号球星林丹夺得的第十九个世界冠军。当然,最让广西球迷兴奋的是,由于在本届比赛中出场多次,国羽队中年龄最小的南宁妹唐渊渟也加入世界冠军的行列,这是她个人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广西羽毛球运动员、南宁羽毛球运动员时隔11年后再次夺得世界冠军。由于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本被安排在第四场的唐渊渟在决赛中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广西羽毛球运动员上一次代表国羽出战并获得世界冠军是在11年前:在2004年举行的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和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锦标赛上,广西两位运动员周蜜和陈郁随队出征并夺冠。

  下一届苏迪曼杯将于2017年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

  特派记者 文武

(来源:南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