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苏杯发球违例判罚频出 裁判压力下刚正不阿

2015年05月18日16: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本届苏杯发球违例判罚频出 裁判压力下刚正不阿

  本届苏迪曼杯,发球违例判罚多次出现,昨天中国队与印尼的半决赛,于洋一场比赛就被判罚3次。今天的决赛,丹麦籍的发球裁判更是严格执法。傅海峰/张楠与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的男双比赛中,日本组合前两局就被判了5次。决胜局,日本组合再被判了1次。看到自己因被判发球违例而多次丢分,日本教练也忍不住了,他们跑到主裁判面前投诉,表示不可理解。

  第二局,日本队被判罚了3次,其中后两次都是场上的关键分。日本组合11∶12落后,随后被判罚发球违例,这是他们此役的第4次发球违例,日本球员十分不解,他们第一时间跑到裁判面前投诉,而日本教练也来到主裁判身边,表示抗议。

  然而,这样的抗议没有让丹麦发球裁判的判罚标准产生动摇,在17平的情况下,早川贤一发球再度违例,他生气的把羽毛球打到空中,而日本教练也再度来到裁判面前,并比划着不满的手势,比赛也一度终止。到了决胜局,日本组合又被判罚1次,这也不得不让人感叹丹麦发球裁判真是大心脏。

  据接近世界羽联人士透露,本届苏杯发球裁判之所以如此“斤斤计较”,是因为这些发球裁判正面临着世界羽联的考核,合格者才能晋升,才有可能在未来到奥运会赛场或高级别的世界大赛上执法。在此压力下,这些发球裁判理所当然地“刚直不阿”了。

  本报记者 玉智威

(来源:广西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