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中国”2015长江极限漂流挑战赛将举行

2015年05月18日20: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漂流中国”2015长江极限漂流挑战赛将举行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体育专电 为纪念中国江河漂流30周年,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长江沿岸主要节点城市共同承办的“漂流中国”2015长江极限漂流挑战赛将于6月5日在青海省玉树市举行。

  1985年,中国“长漂”第一人尧茂书毅然决定一人一船奔向长江源头,并将自己的船只命名为“龙的传人”号,进行中国人首次的长江漂流,为国人在世界漂流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尧茂书长江漂流精神的影响和激励下,1986年长江漂流和1987年黄河漂流再次掀起轰动全国的漂流热潮。

  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打造的“漂流中国”以纪念中国江河漂流运动30周年为主线,“2015长江极限漂流”为载体,以一路漂流的历程来展现江河沿途中国数千年以来的历史、人文和社会变迁,展现中华文明与现代化发展,沿着先人的足迹再次起航。

  “漂流中国”挑战赛开幕当天正值世界环境日,开幕式将现场宣读“长江保护宣言”。起漂首站定于长江正源发源地——格拉丹东雪山脚下姜古迪如冰川,这是中国首次在海拔6000米冰川峡谷进行极限漂流挑战。

  活动将以分段漂流形式跨越长江上游、中游、下游,最终汇聚上海入海口,持续时间约2个月时间。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将携手长江流域沿线的玉树市、都江堰市、黄冈市和上海市等地共同打造包括冰川峡谷漂流挑战赛、高原原生态江河漂流、白水极限漂流挑战赛、国际极限漂流大赛、全民健身漂流主题活动、守护长江主题行动、上海千帆入海仪式等赛事与活动。

  中国极限运动协会还将开创体育赛事与科考相结合的全新模式,携手水文科考专家联合对“中华水塔”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