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漂流中国”--2015长江极限漂流挑战赛下月开幕

2015年05月19日17: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季芳)为纪念中国江河漂流30周年,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长江沿岸主要节点城市共同承办的“漂流中国”--2015长江极限漂流挑战赛将于6月5日在青海省玉树市开幕。

30年前,中国“长江漂流”第一人尧茂书毅然决定一人一船奔向长江源头,并将自己的船只命名为“龙的传人”号,进行中国人首次的长江漂流,为国人在世界漂流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尧茂书长江漂流精神的影响和激励下,1986年长江漂流和1987年黄河漂流掀起了轰动全国的漂流热潮。30年后的今天,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打造的“漂流中国”以纪念中国江河漂流运动30周年为主题,以“2015长江极限漂流”为载体,以一路漂流的历程来展现江河沿途中国的人文和社会变迁,沿着先人的足迹再次逐浪起航。

活动起漂首站定于长江正源发源地——格拉丹东雪山脚下姜古迪如冰川,这也是中国首次在海拔6000米冰川峡谷进行极限漂流挑战。活动将以分段漂流形式跨越长江上游、中游、下游,最终汇聚上海入海口。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将携手长江流域沿线的玉树市、都江堰市、黄冈市和上海市等多地共同打造包括冰川峡谷漂流挑战赛、高原原生态江河漂流、白水极限漂流挑战赛、国际极限漂流大赛、全民健身漂流主题活动、守护长江主题行动、上海千帆入海仪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与活动,前后将持续约2个月时间。

“漂流中国”2015长江极限漂流挑战赛的举行,将唤起人民对中国30年江河漂流的记忆,曾经那些动人的情感、精彩的瞬间、悲壮的画面和英雄精神将深深地留存在每个人的心中。在向过去时代致敬的同时,比赛也将通过多种创新模式与赛事环节,更好地诠释现代漂流的全新理念,更好地推广亲近自然生活方式、自然环保的发展理念。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