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小德夺冠却遭暗算 开香槟不慎擦伤额头

2015年05月19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横扫天王夺冠却遭暗算

  直落两盘战胜瑞士天王费德勒,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拿下本赛季第4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也超越费德勒成为史上第二强。太过激动的德约科维奇却在赛后开香槟不慎擦伤了额头。

  比赛没有太多悬念,小德以6比4、6比3直落两盘取胜。凭借罗马大师赛夺冠,德约科维奇成就了24个大师系列赛头衔,成为仅次于纳达尔的史上第二伟大“大师”。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第4次在罗马称王。

  “这周的比赛,包括决赛都是我打得最出色的,能够在决赛中对阵费德勒很愉快。这是自2011年以来,我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巅峰。”红土夺冠,德约科维奇毫不掩饰自己对法网的憧憬,这是小德唯一还没有染指的大满贯赛事,“我认为自己没有必要再去为法网进行特别的准备,我现在只需要保持这样的状态。”

  4天之后塞尔维亚天王将年满28。高兴之余,德约科维奇却被瓶盖暗算——他在开香槟庆祝时,由于橡木塞被迅速挤出,突然弹出击中了小德的鼻子和额头,额头甚至被轻微擦伤。(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