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举将参加NBA夏季联赛 后姚易时代镀金更享受

宋翔

2015年05月19日07: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贺天举将参加NBA夏季联赛 后姚易时代镀金更享受

后姚易时代 镀金经历更享受

贺天举出门长见识

后姚易时代 镀金经历更享受

周琦和王哲林的目标是登陆NBA

  昨日,辽宁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NBA鹈鹕队邀请球员贺天举代表该队参加今年NBA夏季联赛。夏季联赛总共持续20天左右,包括在新奥尔良训练与在拉斯维加斯、内华达的比赛等内容。鹈鹕队将承担贺天举的食宿接待。

  今年25岁的贺天举是又一位被NBA球队看中并邀请参加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这主要源自鹈鹕队球探在CBA季后赛期间观看辽宁队比赛时,贺天举的表现打动了他。而贺天举这次去美国打夏季联赛,也得到了辽宁队全力支持,球队总经理严晓明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球队并不会阻碍球员有更大发展,也会支持他们在更大舞台上去锻炼,而现阶段球队还没有对贺天举是否被NBA球队看中这种可能性的考虑。“只是希望他能珍惜这次机会。”严晓明对北青报记者说。

  被鹈鹕球探看中

  客观地讲,贺天举在这个CBA赛季的场均数据还是不错的,但称不上是非常出众:场均出战25分钟,得到11.6分3.4个篮板。但为什么贺天举会被NBA球探看中呢?严晓明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他在当时并未与NBA球探在这方面有过深入沟通,因而对于具体原因也不太知晓。

  严晓明向北青报记者回忆当时情景,在CBA季后赛期间,大概有3到4个NBA球探来到现场观看辽宁队比赛,有一天鹈鹕队的球探就找到他询问球队是否同意贺天举代表鹈鹕队打夏季联赛,当时严晓明就表示应该可以的,双方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沟通。而最近辽宁队则接到了鹈鹕队的正式邀请函。在函件中,鹈鹕队球员主管大卫·布斯写道:“我自从1月份就开始对贺天举关注并逐渐了解,我看了他几场比赛,我认为他的能力可以参加夏季联赛,我相信这肯定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副总陪同当翻译

  众所周知,NBA夏季联赛基本上是集中了一些球队有保障性合同的年轻球员、当年选秀中未被球队选中的球员,以及海外的优秀代表,因此这个比赛的质量是比较高的,竞争性也很强。而对于像是贺天举这样被邀请的CBA球员,NBA夏季联赛无疑是一个更大的锻炼舞台。

  也正是考虑到贺天举拥有这样的机会不容易,也可以预期这段经历对于他日后个人职业生涯有好处,因而辽宁队给予贺天举很大的支持,当接到鹈鹕队的正式邀请函后,他们很快就同意了这个事情,辽宁队副总经理还陪同贺天举一起度过夏季联赛,他也可以充当后者的翻译。

  总经理严晓明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说:“其实我们就是希望他能珍惜这次机会,多去学习与感受。”至于外界怀揣的美好预期,希望贺天举也能像当年的林书豪一样,在NBA选秀没有被选中后,凭借在夏季联赛中的出众表现,获得了NBA合同,并在此后在NBA舞台上掀起“林旋风”,严晓明说:“我们根本没有想得那么远,球队也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与周琦、王哲林道路不同

  在贺天举之前,像黄海贝、孙悦、张松涛、易立、王治郅、巴特尔等中国球员都曾经征战过NBA夏季联赛,但能通过这个方式登陆NBA的人却是寥寥无几。黄海贝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说,“只有到了那里,才真正感受到差距。”

  黄海贝在2006年受国王队邀约参加NBA夏季联赛,当时他在奥神队属于职业生涯的高峰,又有跟随奥神队在美国打球的经历,语言上也算过关,当时去夏季联赛前是有一些自信的,可到了那里后他发现自己在身体对抗、竞争性等方面有很大差距。“我最后没有在NBA球队留下来,所以我的经历算不上是成功的,只能是一些感受。我觉得在那里更多是感受与经历,无论是训练方式还是比赛强度。而这些也是我日后在训练中加强的方面吧。”

  现在不好预期贺天举在7月的NBA夏季联赛中会有何表现,姑且将他这次的经历更多看做是一次打开眼界的过程。而很显然贺天举与中国另外的一些年轻才俊,像是周琦与王哲林,所走的道路是不同的,他们被普遍认为是有望通过NBA选秀能成为继姚明、易建联后,登陆NBA的中国球员,虽然他们目前各自都有短板,但是他们被人预期的东西显然要比贺天举要多。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