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美国站中国射击队夺一金 常静破世界纪录

2015年05月19日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世界杯美国站中国射击队夺一金 常静破世界纪录

  经历多日沉寂之后,中国射击队在当地时间17日的世界杯美国站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终于“开张”,常静以破世界纪录的决赛表现为中国队夺下第一金。

  据国际射联官网消息,常静在决赛中打出了统治级表现,跪、卧、立三种姿势发挥均衡稳定,总共45发命中463.3环,以2.2环的明显优势战胜克罗地亚名将佩契奇,赢得自己在三姿项目上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不仅如此,她的决赛成绩还刷新了佩契奇在一个月前的韩国站上刚刚创下的463.0环的世界纪录。28岁的常静在去年的美国站比赛中摘得气步枪金牌和三姿银牌,那也是她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赛中夺冠。她在当日赛后接受国际射联采访时说,美国站确实是自己的“福地”,不过自己从未想过能打破世界纪录,甚至不确定在训练中有没有打出过这么高的成绩。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小将陈芳和名将易思玲也都闯入了决赛,分列第五和第六位。

  美国站比赛于当地时间13日揭幕,在前四天的7个项目中,中国队仅由杨浩然和张靖婧分别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获得一银一铜,且总共只有4人次进入决赛,其中李越宏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名列第四,与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擦肩而过。目前,中国队步枪和手枪项目的奥运席位数仍然是14个。

  值得一提的是,阔别世界赛场两年多的名将杜丽也来到了美国站。由于在队内选拔中未能获得前三名,她只能在奥运达标赛中“热身”,没有参加正式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