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冠军悬念终结 梅西有望从C罗手中抢回"金球"

2015年05月19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西甲冠军悬念终结 梅西有望从C罗手中抢回"金球"

  西甲冠军悬念终结 巴萨力克马竞提前一轮登顶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2015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最后一个冠军诞生,西甲第37轮结束罢工惊魂如期上演,巴萨凭借梅西的进球客场以1比0力克马竞,以4分的优势提前1轮获得本赛季西甲冠军,这是巴萨队史上第23个联赛冠军,也是冲击“三冠王”的巴萨本赛季的第一冠。巴萨夺冠,也意味着皇马一周内连丢欧冠与西甲两项冠军,本赛季四大皆空。因为欧冠规则改革,欧战积分第一的“银河舰队”还失去了明年欧冠小组赛种子队的身份。唯一的安慰是C罗又上演“帽子戏法”,以4球力压梅西继续领跑西甲射手榜,有望卫冕“金靴”。从2004~2005赛季开始的11年间,巴萨7次问鼎西甲,皇马获得3次西甲冠军,马竞登顶1次。西甲改制为20支球队以来,巴萨13次夺冠,比第二名皇马多4次。

  ■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梅西有望抢回“金球”

  无论如何,皇马应该感谢C罗,一个30岁仍能单赛季斩获61球的巨星。C罗完成了他效力皇马的第30个“帽子戏法”,还助攻马塞洛破门,帮助皇马客场以4比1大胜西班牙人。310个进球,C罗超越迪斯蒂法诺成为皇马历史第二射手,199场西甲26次“戴帽”,超过307场24次“戴帽”的梅西继续排名西甲首位,同时将西甲球员客场“帽子戏法”纪录改写为9个。C罗本赛季西甲进球45个,其中客场23球追平个人纪录。本赛季的西甲还剩1轮,射手榜上落后4球的梅西要超越C罗,真要拿出外星人的本事了。

  C罗蝉联西甲和欧洲金靴奖的可能性极大。然而C罗辉煌的进球数据,只能令皇马本赛季的成绩单更加苍白。如此出色的数据却不能为皇马带来一个冠军,恐怕才是C罗的最痛。

  C罗的进球难以扭转皇马落败的命运,而梅西则不同,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两个进球奠定了巴萨淘汰拜仁的胜局,昨天梅西又在对方6名球员的围堵下打进了锁定冠军的“金球”。毫无疑问,梅西进球的含金量要远远高于C罗。马竞主帅西蒙尼赛后直言:“在我们把比赛控制得最好时,梅西和他的天赋出现了。”因为梅西,巴萨才如此不同。

  7年来,梅西已经赢得了17个冠军,而C罗仅仅7冠。“金球奖”次数,梅西本以4比3领先C罗,假如梅西本赛季最终真能率领巴萨夺得“三冠王”,估计今年的“金球奖”又将回归梅西名下。

  C罗无奈孤掌难鸣

  欧冠半决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曾感叹“梅西令足球变成了个人项目”。但一支球队要想夺冠,显然不能只靠一个人,巴萨与皇马本赛季的表现就充分说明了问题——梅西不是一个人战斗,而C罗孤掌难鸣。

  南美三叉戟“MSN”无疑是巴萨所向披靡的关键。梅西、内马尔与苏亚雷斯组成巴萨最强三叉戟,单赛季打进115球。不要忘记,这仅仅是“MSN”的第一个赛季,而且苏亚雷斯去年10月底才结束禁赛,可以说“MSN”仅用半个赛季就征服了欧洲。

  C罗本赛季西甲制造了61球(45球16助),领先梅西2球(41球18助),不过苏亚雷斯本赛季制造了30球,内马尔也有28球。而皇马的贝尔与本泽马陷入低迷,让“BBC”组合失去了威力。

  虽然传言即便巴萨本赛季夺得“三冠王”,主帅恩里克也会下课,但事实是,恩里克今年也跟随巴萨捧起了他执教生涯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正如他所言,巴萨每个位置的球员都非常重要。恩里克执教巴萨第一个赛季的胜率就超越了瓜迪奥拉等前辈,他有自己的章法,一方面继承了瓜帅的传控,但同时战术更加丰富,不再沉迷于为控球而控球,有时更讲究简单有效与强度。

  本赛季的西甲即将落幕,也意味着新赛季大幕的掀起。我们期待更加强大的“MSN”,期待不仅有C罗一个人的皇马,那样的对决可能才是真正的巅峰之战。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