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期待成就全满贯 下一目标瞄准法网冠军

2015年05月19日09:2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小德期待成就全满贯 下一目标瞄准法网冠军

  昨天,罗马大师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进入2015赛季以来火热的手感,以2比0击败2号种子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四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击败天王 超越天王

  在罗马的决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职业生涯有过38次交手,后者以20胜18负暂时领先。

  昨天的比赛一开场,双方就在快节奏的攻防中不断寻找对方的漏洞。局分4比4平之后,头号种子成功保发,并在对方的发球局里给了对手极大的压力。最终,凭借盘末的破发,德约科维奇以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一开场,自信心明显受挫的瑞士天王在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之后塞维亚人以6比3锁定胜局。

  这是德约科维奇拿到的第4个罗马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他在大师赛中的第24个冠军,超过费德勒的23个,仅次于纳达尔的27个。此外,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5个单打冠军。

  直指法网 目标冠军

  2011到2012赛季,德约科维奇拿到了除法网之外的3个大满贯冠军,其成就让人咋舌。不过,他说现在自己的状态比那个时候还要好,而他接下来的目标就只有一个:争取在2015赛季拿下法网,成就自己的全满贯伟业。

  “能够连续赢得这么多场比赛让我有理由相信,我可以再次做到。”在今年连续获得澳网和印第安纳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罗马4个大师赛冠军后,小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可以,我自然是希望连胜能够保持下去。”

  “我不需要为法网取得成功而去做一些特别的准备。我曾经离冠军很近,几次都打进了决赛。现在,我只要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调整好心态,希望最终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