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导演巴萨联赛第23冠 国王杯欧冠成为新猎物

2015年05月19日09:1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梅西导演巴萨联赛第23冠 国王杯欧冠成为新猎物

  打入3球并有1次助攻的C·罗拼尽了全力,但在昨天,胜利者仍然是梅西。在客场1比0战胜马竞,巴萨提前一轮将第23个西甲冠军收入囊中。阿根廷人在带队冲击三冠王的同时,也在金球奖的竞争中占得上风。

  “梅超疯” 巴萨必夺冠

  在C·罗先为皇马取得领先的情况下,梅西挺身而出为巴萨打破僵局,这个进球最终为巴萨带来冠军。在卡尔德隆球场夺冠,是巴萨近11赛季第7次赢得西甲冠军。巴萨球员中,能拿满全部7个冠军的仅有哈维、伊涅斯塔、梅西三人,而在近5个夺冠的赛季,梅西进球数都进入了巴萨历史单赛季进球数前10位。梅西疯狂进球等于巴萨夺冠,这已经成为不变的真理。

  拥有既能进球也能助攻的梅西,巴萨近11年7夺西甲,近7年5夺西甲并不让人意外,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则成为仅有的3名7夺西甲的巴萨球员。而在各项赛事,1998年进入巴萨一队的哈维以23次夺冠排名巴萨榜首,其次则是2002年、2004年进入巴萨一线队后22次夺冠的伊涅斯塔和梅西。

  挖大坑 皇马掉链子

  巴萨赢得西甲联赛冠军实至名归,虽然皇马取得一场4比1的大胜,但为时已晚,他们在下半程接连丢分直接将冠军拱手让出。皇马的伤病和状态的不稳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间接因素。莫德里奇、拉莫斯、J·罗等人都曾经受伤,这对皇马的影响非常大。新年以后,C·罗的状态也不如上半程,贝尔则进入了挣扎的泥潭,伤病不断,状态也没有延续性,而卡西和克罗斯也存在类似情况。

  相比之下,巴萨主帅恩里克在赛季初期就祭出了轮换政策,29场比赛仅仅使用过两套同样的阵容,如今终于收到了巨大的回报。本赛季初期,苏亚雷斯无法登场,恩里克就大面积进行轮换,而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却很少轮换,因此在联赛下半程,皇马开始乏力,伤病也渐渐增多,这让他们无法跟上节奏。

  三冠王 可能性极大

  在赢得西甲冠军之后,巴萨的征程并未结束,5月30日对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决赛,6月6日对尤文图斯的欧冠决赛还等待着梅西去征服。本赛季两回合对阵毕尔巴鄂,巴萨不仅两战全胜,且打入7球仅丢2球,MSN包办全部7球,巴萨夺冠的可能性极大。

  而在欧冠决赛,巴萨的胜算同样不小,要知道2005年的甘伯杯,18岁的梅西就曾将尤文的防线折磨得体无完肤,10年后,斑马军团很难全身而退。 北京晨报记者 张鑫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