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领衔女排亚锦赛阵容 好心态是争冠关键

2015年05月19日09:3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惠若琪领衔女排亚锦赛阵容 好心态是争冠关键

  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与上届亚锦赛相比,此次中国队阵容调整过半,仅保留了惠若琪、朱婷、杨珺菁、沈静思和曾春蕾5名选手,另外7人都是首次出战亚锦赛。新阵新人在新赛季首次亮相,中国女排能否重夺亚锦赛冠军备受期待。

  老将缺席,主力阵容微调,7名队员首战亚锦赛

  上届亚锦赛中国主打老将仅获第4,本届球队阵容调整幅度较大。随着徐云丽和魏秋月两名亚锦赛四朝元老双双缺席,三度出战的队长惠若琪成为阵中亚锦赛经验最为丰富的选手。另外,副攻杨珺菁和二传沈静思都曾两度参赛,主攻朱婷和接应曾春蕾也即将展开第二次亚锦赛之旅。

  去年世锦赛力夺亚军战绩不菲,但中国女排并未裹足不前,仍在坚持试阵进一步优化阵容,新赛季也有新鲜血液补充入队。此次中国队有7名选手首次出战亚锦赛。其中,副攻袁心玥、自由人单丹娜跻身主力阵容;曾在国际比赛中亮相的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和副攻颜妮再获表现机会;首次入围一队的主攻张常宁、自由人林莉将在天津迎来在国家队的首秀。

  魏秋月休战,沈静思再担重任,好心态是争冠关键

  2013年亚锦赛先后负于韩泰两强,两二传沈静思和王娜的表现遭受非议。去年球队整体战绩提升,老将魏秋月的回归功不可没。魏秋月尚处于术后恢复阶段缺席本届亚锦赛,上届亚锦赛的主二传沈静思将再度承担重任,其替补由王娜变成丁霞。沈静思上赛季的进步值得肯定,大局观和技术细节均有改善。此番再次担纲主二传,在没有魏秋月“护航”的情况下,其心理承受力的强弱将是影响表现的重要因素。

  此次中国队主场作战极渴望重夺冠军,征战洲际比赛和世界级比赛的期望值和自我定位也不尽相同,能否有好的心态、成功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是球队创佳绩的关键。阵中超过半数选手都是首次出战亚锦赛,摆正位置、做好困难准备、坚持拼字当头是取得成功的必要因素。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